【禁聞】六四一萬日 「中國人民債券」微信流轉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六四一萬日 「中國人民債券」微信流轉

10月19號,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1萬天。日前,一組以人民幣十元為範本的「中國人民債券」圖片,在大陸微信朋友圈流傳,網民以這樣的方式曲線紀念事件,並表達討還血債的意願。

這組「中國人民債券」「面額」為一萬天,背面是1989年學運時天安門的景象,正面是已故的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李鵬、姚依林和薄一波的頭像,這幾個人都被指身負「六四」血債。

「債券」的編號則顯示為TS8964-161019,表示從1989年6月4號至2016年10月19號,剛好一萬天。

香港支聯會中聯辦紀念六四一萬日

同一時間,在香港,幾十年來一直堅持組織大型活動悼念六四死難者,並要求平反六四的香港支聯會,也在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門前舉行紀念六四一萬天的燭光悼念活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活動10月20號傍晚6點04分正式開始,30多名悼念者手持蠟燭聚集一起,在主持人逐一朗讀了「天安門母親」群體收集的202名死難者名字及悼詞之後,全體默哀一分鐘。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在發言中表示,雖然過去了1萬天,但時間並沒有減低「六四」這個國殤所帶給人們的悲痛,更加沒有消磨他們繼續為公義、為「平反六四」、為爭取恢復死難者的尊嚴、為中國奮鬥的決心。

一萬天前的1989年6月4號,中共將軍隊和坦克開進天安門廣場,屠殺在那裏和平請願的市民和學生,事後中共掩蓋真相,聲稱沒有殺人,並將事件稱為「反革命暴亂」,20多年來,「六四事件」一直是中共最忌諱,封殺最嚴厲的話題之一。

廣州數百老兵民政廳前 高呼口號

繼上萬中共退役老兵10月11號在北京包圍中共軍委八一大樓維權抗議之後,16號,廣州數百退役老兵又聚集在廣州民政廳前,高呼口號、齊唱軍歌,表達對中共政府的不滿。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包圍中共軍委八一大樓維權的老兵,被地方政府騙回各地後,沒解決任何訴求,反而被秋後算賬。廣州老兵不滿,於是到民政廳前抗議,表示聲援。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