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尋伴兒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 家裡的兩位成員,是兒子和女兒分別在十年前夏天引入的。那頭種屬大概是拉布拉多(Labrador)的宅男,叫Q仔。為甚麼會叫Q仔呢?是因為他的長相趣緻,活像魯迅筆下在中國家傳戶曉、無人不識的阿Q,或者叫亞貴吧。我尊稱他為Mr.Q,太太喚作QQ,女兒就喊做Babe。黑白分明,兩個眼窩裡鑲上一雙藍寶石、小鳥依人的恰是奇(Husky),愛姬(Okee),寶貝女兒對她一見鍾情,抱著她甜甜蜜蜜的喊Honey,我們就都叫她做Okee。



這兩位家庭成員的個性大不相同。Q仔喜歡呆在家裡、忌水與曬太陽,愛姬卻一有機會便往外跑、跳入溪流暢泳,以及在雪地上打滾。Q仔比愛姬早來一個月,又因為是男子漢,所以以老大自居;愛姬雖然是遲來作伴的,卻因為長相可人,又善與人處,得到一家人的疼愛;寶貝女兒甚至和她同衾共枕,細訴心曲。




上月底,太太和女兒南下美國尋樂,玩了整整十天。在她們離家一周之後的那個星期天下午,愛姬竟然跳過後院的欄柵,大約是想尋找夢伴去了。離家出走,逍遙自在,是她的本性和初來時經常會做的好事;不過,隨著年事漸長,她那股獨個兒尋樂去也的衝動也好像消失了。

事件的結局是個大團圓,只是勞煩了十多位好鄰居,包括六個族裔的男女老幼,當中有一個還是手抱的嬰孩。

大夥兒前呼後擁的把那位在路上逍遙的萬人迷護送回家!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