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展開的翅膀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 歷史是重複的。十一歲的女兒即將踏上住宿學校的行程,開始人生的另一頁。一如二十多年前的我,在十四歲時顛簸十六個小時去了省會的住宿學校,從此一路前行。




無論怎樣,陪伴了我們十一年的小天使將要展翅高飛,是我們家天大的喜事。飛揚的喜悅夾雜著淡淡的離別傷感,這幾天,女兒和我們更近了。

宿命地說,人生的軌跡都是定好的。而女兒展翅的心,客觀地講,也是我們給的。因果都是定好的。



成長,真的是一部美麗的書。和女兒親密無間的十一年,不僅賜予了我作為母親的快樂,更是教會了我一個母親的修煉之道。我懂得了快樂是相互給予的,而給予對方自由,理解,寬容也是愛的重要內涵。

昨天傍晚,女兒邀請我到家旁邊公園的沙池一起去玩。她關心她去住宿學校後,誰會陪我一起玩,誰陪我一起說話,甚至和我商量好定時溝通的時間表,因為她知道她爸爸忙碌的時間表不會有太多的變化。

換位成功了,女兒要走了。行李已經打包好,一切準備就緒。展翅的路程,依然是需要互相攙扶,互相給力。和女兒完成的遊戲,給了我最好的啟示。女兒的成長之路,依舊是我們作為父母的成長陪伴修煉之路。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