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圖書節 華裔作家分享創作心得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美國一年一度的國家圖書節9月24日在首都華盛頓DC舉行。這一年度盛事吸引了來自全美一百二十多位獲獎作家和詩人,逾萬民眾參加。華裔作家楊謹倫也在現場分享了創作心得

在華盛頓DC會展中心舉行的國家圖書節從上午十點持續至晚上十點,來自全美的120多位作家舉行講座和簽名售書,活動現場萬人匯集,前來讀書、買書的人絡繹不絕。

本次活動負責人Susan Manus:「我們非常自豪舉行這個活動,這是第16年舉行國家圖書節,免費向公眾開放。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使大眾受益,他們多數來自華盛頓DC當地,也有來自全國其它各地的民眾。」

在講座的知名作家中,有在今年初被國會圖書館任命為「全美青年文學大使」的華裔作家楊謹倫。楊謹倫最著名的第一部繪本小說《美生華人》講述了一名少年糾結於自己身份的故事,該部作品是第一部贏得美國“國家圖書獎”和普利茲獎的繪本小說。

華裔作家楊謹倫:「我記得在我孩童時期,因為自己是華人而感到羞恥,我那時七、八歲,正是別人開始取笑我的時候,因為我跟別人不一樣。可是當我成年後,驀然認識到,當年讓我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竟是如此美妙,中華文化是這麼美!我不應該擺脫它,它是我應該理解的東西。尤其是生長在海外的年輕華人,當你理解了中華文化,你就能夠理解你是誰了。」

媒體人Albert McGilvray:「我喜歡來這兒,因為可以見到你敬重的不同作家,現場有許多書攤可以逛,你還可以買書。」

國家圖書節是由國會圖書館主辦的年度圖書盛事,由美國前第一夫人勞拉·布什於2001年發起創立。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