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醫保取消提價 省府稱保費不變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卑詩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chael de Jong)星期四表示,將取消原計劃對醫保費(MSP)4%的提價,醫保費用暫時不變。

這意味著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每個月MSP保費仍舊維持在75元,而不是原本的提漲至78元。儘管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已承認卑詩省的MSP不公平、過時,並承諾改革,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具體的政策出臺。

目前,卑詩省是唯一需要省民繳納醫療保險的省份。卑詩省的MSP保費在過去五年提漲了40%。省府每年480億的預算中有25億來自於MSP。

根據《大紀元》的報導,批評人士一直呼籲省府要對MSP保險費進行改革,因為對於不同收入的人,收取一樣的醫保費並不合理。

2月份的省府預算中對MSP進行了調整,提出了對兒童的豁免,但是也除去了對夫妻的折扣。這樣對於年收入超過4.5萬,沒有孩子的夫婦來說,每個月要多交20元保費,也就是156元。即使取消了1月定的4%的提價,還是要多交,只不過少交6元,也就是要交150元,比原來的136元還是要多。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