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創新 中文傳承教育國際研討會華府舉行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438)上個周末,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在馬里蘭州,舉辦了一場中文「傳承教育」國際研討會,這次研討會,探討了「中文教育」在「海外」的發展趨勢,參加「本次活動」的師生,來自全球「多個國家」。

全美中文學校本屆中文傳承教育國際研討會的主題是「全球參與、創新教學」。來自美國、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多個地區數百名老師和學生參加了本次活動。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會長謝文玲在開幕式上,鼓勵各地中文學校和老師,在教學與思維上,對中文傳承教育進行創新思考和定位。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總會長謝文玲博士:「最近幾年海外的華語教育非常蓬勃,尤其是在主流學校開始了中文課程。我們中文學校覺得,這是一個機會。」

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洪慧珠公使:「中華民國政府非常支持海外的中文教育,如何增進海外中文教育的品質,一向就是僑委會跟大家合作的目標。」

馬里蘭州白氏生物科技諮詢公司總裁白越珠,早年居住在康州期間成立了當地第一所中文學校。她搬遷到巴爾的摩後,服務巴城中文學校十多年。

白氏生物科技諮詢公司總裁白越珠:「對我來說,自己出生時是一個中國人,那一定要學會中文。除了學會中文以外,要對中國的歷史、中國的文化有了解。」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由全美國各地區中文學校協會組成,會員學校遍布全美47州,學生近10萬名,主要目標是在美國推廣中華語言文字及傳承固有文化。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