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植會首日雲南雙百院長受審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在香港揭幕的當天,雲南省第一醫院原院長王天朝受賄案在昆明開庭審理。在此之前,媒體披露,王天朝作為雲南一院「器官移植領導小組組長」,涉嫌活摘人體器官罪行。

8月18號,昆明中院審理了王天朝受賄案。檢方指控王天朝受賄1億多元。2014年9月,雲南紀委曾通報,王天朝受賄100套住房、100個車位,被媒體冠以「雙百」院長。

據報導,王天朝落馬與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案有關聯。白恩培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於2014年8月29號落馬,王天朝與白恩培的交集是在醫院系統方面。白恩培在任時緊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因涉嫌活摘器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而王天朝不但涉嫌活摘器官,還擔任雲南省第一醫院「器官移植領導小組組長」。

2014年底,「追查國際」發布通告,雲南第一醫院等26家醫院因涉嫌參與活摘被列入追查名單。

王天朝受審日,正是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開幕日,王天朝此時被擺出來,外界認為另有意味。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作為一個院長,他進行了很多這種器官移植的活動,他也不可能不跟整個中共這些年,由江派勢力主導的大規模的活摘擺脫干係的,『雙百』院長這種處理,說明這個事情已經不會掩著、蓋著了。」

分析指,美國343號要求中共停止強摘器官的決議案通過後,全世界都無法忽視這一罪惡。

時政評論員藍述:「這個事情你想美國議會也通過了,歐洲議會也通過了,這就是明明白白的把這件事情擺在了中共現任領導的面前,你查不查?如果你不作為,如果你不去問責,那麼將來別人就要問你的責。」

正在香港召開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被外界質疑是借國際學術會議,「洗白」輿論對中共強摘器官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