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植会首日云南双百院长受审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香港揭幕的当天,云南省第一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在昆明开庭审理。在此之前,媒体披露,王天朝作为云南一院“器官移植领导小组组长”,涉嫌活摘人体器官罪行。

8月18号,昆明中院审理了王天朝受贿案。检方指控王天朝受贿1亿多元。2014年9月,云南纪委曾通报,王天朝受贿100套住房、100个车位,被媒体冠以“双百”院长。

据报导,王天朝落马与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案有关联。白恩培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于2014年8月29号落马,王天朝与白恩培的交集是在医院系统方面。白恩培在任时紧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涉嫌活摘器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而王天朝不但涉嫌活摘器官,还担任云南省第一医院“器官移植领导小组组长”。

2014年底,“追查国际”发布通告,云南第一医院等26家医院因涉嫌参与活摘被列入追查名单。

王天朝受审日,正是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开幕日,王天朝此时被摆出来,外界认为另有意味。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作为一个院长,他进行了很多这种器官移植的活动,他也不可能不跟整个中共这些年,由江派势力主导的大规模的活摘摆脱干系的,‘双百’院长这种处理,说明这个事情已经不会掩着、盖着了。”

分析指,美国343号要求中共停止强摘器官的决议案通过后,全世界都无法忽视这一罪恶。

时政评论员蓝述:“这个事情你想美国议会也通过了,欧洲议会也通过了,这就是明明白白的把这件事情摆在了中共现任领导的面前,你查不查?如果你不作为,如果你不去问责,那么将来别人就要问你的责。”

正在香港召开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被外界质疑是借国际学术会议,“洗白”舆论对中共强摘器官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