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一語成讖 六四下台印證弔詭預言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報導)曾擔任趙紫陽秘書的陳仲旋此前撰文透露,早在1980年,趙紫陽就說過「最多干到七十歲」。弔詭的是,1989年趙紫陽因六四事件下台時,距離他70周歲僅差數月。

2013年第4期《炎黃春秋》,刊登了陳仲旋的文章,原題為《我在廣東省委當秘書》。文中回顧了作者擔任趙紫陽秘書的那段經歷。

1962年6月,陳仲旋奉調廣東省委,擔任趙紫陽的秘書。1980年,趙紫陽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同年召開的中央工作會議期間,曾擔任趙紫陽秘書的陳仲旋借休會時間去看望了趙紫陽。交談過程中,趙紫陽稱「我現在的工作方法還是調查研究」,「我想,最多干到七十歲就不幹了」,「我這個人,不拉私人關係」。

作者說,「當他講到『最多到七十歲』時,我不太認同。因為當時『鄧胡趙體制『在國內外威望正隆,我想人民會希望這個體制保持更長久一些。我說道;『到那時可能由不得你。』」

弔詭的是,1989年趙紫陽因六四事件下台,當時距離他70周歲僅數月之差。

趙紫陽(1919年10月17日-2005年1月17日),原名趙修業,中國河南省滑縣人,中共第二代主要領導人之一。上世紀八十年代先後出任中共中央委員會副主席、中共國務院總理和中共總書記,被視為改革派主要領袖。

1989年六四事件後,趙紫陽因同情學生運動,反對當局武力鎮壓愛國學生,被中共保守派以分裂黨和國家,支持亂動分子(支持改革的學生及開明派領導)為由排擠下台,此後被上臺的江澤民軟禁16年,直至過世。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揭密:江澤民「騙」軟禁中的趙紫陽出去打球 被識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