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財長:考慮採取措施 讓多倫多房市降溫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加拿大卑詩省宣布外國人買房多付稅的新舉措後,在加拿大掀起關於大多倫多地區所在省安大略是否應該採取類似的措施讓多倫多房市降溫的討論。安省財長表示,在考慮採取措施讓多倫多房市降溫。

卑詩省本周一宣布,從8月2日起,外國人在卑詩省買房,要再多付15%的房屋轉讓稅。此舉顯然意在讓溫哥華地區的房市降溫。安大略省財政部長Charles Sousa周三(07月27日)對BNN說,安省可能會「做出決定來減緩多倫多房市上漲」,但他拒絕提供任何細節。

Sousa表示,他事先完全不知道卑詩省要提高外國人買房轉讓稅的事情。

在六月份,由聯邦政府,卑詩省政府,安大略省政府,溫哥華市政府和多倫多市政府組了一個工作小組。當時聯邦政府表示,該工作小組將「整個夏天都會見面」,討論穩定房屋市場的問題。

如今,卑詩省省長簡蕙芝在本週宣布了其對房市干預策略。這一這宣布之後,一些人猜測,外國買家會轉向多倫多,在多倫多已經火爆的房屋市場的投資。

Sousa說:「我們正在評估這一影響。」

Sousa表示,在考慮各種方法讓多倫多房市降溫的同時,他希望確保不會把外國投資嚇跑。另外他表示還要考慮到大多倫多地區以外的其他地區。

多倫多市長John Tory週四(07月28日)表示,他對聯邦財政部長比爾莫紐組織的房屋市場工作小組有信心。他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給他提出讓多倫多火爆的房市降溫的建議。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