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徵收「房屋空置稅」 UBC教授預測前景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記者水靈綜合報導)溫哥華正計劃著推行省府支持的房屋空置稅,但並不清楚這項稅收會怎樣。

UBC經濟學教授Joshua Gottlieb說市長羅品信並沒有對這個計劃給出過多的細節。然而教授Gottilieb則表示他和他的同僚都建議這項稅收應基於收入所得稅。

「如果房產的擁有者繳付加拿大個人所得稅,並聲稱自己是加拿大居民,因而有向加拿大政府繳付全球範圍內的收入所得稅,那麼我們就可以將這處房產不計為空置。如果沒有人住在這裡,那麼就沒有人會以申報個人所得稅的目的宣稱自己住在那裡。」他告訴News1130。

Gottlieb認為只需比對房產記錄和個人所得稅的記錄,便可知道房屋是否空置。Gottilieb認為問題的關鍵在於確保此項舉措能夠在管理層面完成。

不過,Gottlieb認為徵收「房屋空置稅」也可能會漏掉一些實際上並不空置的房屋。「我們要懲罰那些因最近沒有合理的除草而看起來像是空置房屋的屋主嗎?」

「當你幾個月前看到一個報道說一個學生住在一處3100萬美元的房子里,當然,這個學生並沒有很多的收入,如果有,也不一定會繳納所得稅,但實際上房屋並不算空置,有人住在裡面,只不過住在裡面的是個學生。所以這個單位將會受到豁免,被認為是非空置。」

根據NEWS1130的報導,Gottlieb建議向空置單位的業主收額外1.5%的地稅。「所帶來的2%的收費比率漲幅也是符合北美其它地方的收費標準範圍內。」

他表示,1.5%的數字只是一個保守估計,也理解將會有人建議徵收更高稅率的提議。他補充道,「我也不想因為這項追加的罰款,使那些收入減少或購買房屋後增值的業主陷入窘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