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購房只佔3.3% 加卑詩省公佈房市調查數據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卑詩省政府今天公佈了大溫房地產市場調查數據。在大溫哥華地區所有購買房地產中的3.3%被「外國人」買去,市值占總額的5%。海外買家中超7成來自中國,而且購買的大多都是價錢昂貴的豪宅。

點擊查看完整報告

一些地區的數據顯示,外國買家的參與量不低。在列治文(Richmond),外國人占所有買家比例的14%,在總價值3億7100萬的購買額中占6100萬。

本拿比(Burnaby)外國人買家佔所有買家的11%。這也是華人較多的地區。

在海外買家中,來自中國買家佔據超過7成(76.6%),美國買家占6.8%,英國3%。台灣買家只占1.5%。

外國買家投資房產平均金額遠超當地人

數字還顯示,一位外國公民的平均投資額為115.7萬元,遠遠超過由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花費的平均73.5萬元。

從目前公佈的數據來看,5%的比例是很難推高市場的。但財政廳長德容提醒說,數據是非常初步的,只包含20天的信息。他說,這是目前為止政府對外國所有權的問題最準確的數據。

根據購房數據的新規定,購房者填寫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表格時,須披露是否為加拿大公民或加永久移民,或所擁有的國籍。省府還要求,購買物業的公司也需要填寫其理事的國籍,以及業主的「簡易信託」(bare trust)受惠者的國籍。

省長簡蕙芝也承諾,未來幾星期將推出省府的房屋政策。上星期,省府撤銷了房地產經紀的自我審查制度,加強了政府監管,對違法房地產經紀進行調查與規管。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