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程$79元起 加拿大「新葉航空」7月底運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加拿大新葉航空公司(NewLeaf Airline)7月25日將正式運行。屆時會在加拿大12座城市推出單程最低79元(含稅)的航空服務

十二座城市包括:

哈利法克斯 Halifax
蒙克顿 Moncton, N.B.
哈密​​尔顿 Hamilton.
温尼伯 Winnipeg.
里贾纳 Regina.
萨斯卡通 Saskatoon.
埃德蒙顿 Edmonton.
基洛纳 Kelowna, B.C.
坎卢普斯 Kamloops, B.C.
圣约翰堡 Fort St. John, B.C.
阿伯茨福德 Abbotsford, B.C.
维多利亚 Victoria.

新葉航空公司主席Jim Young表示,加拿大國內航班機票價格將從$79元起價,最高價格為$249 。

不過乘客仍需為某些額外的服務付費,如選擇座位、托運行李、優先登機和購買零食等。

新葉航空2016年1月份就曾營業售票,然而一週後,就由於需要申請航空公司運營牌照問題,無奈停售2月份生效的機票,並向顧客退款。

隨後,總部設立在溫尼伯的新葉航空發表聲明表示,無須申請航空公司的運營拍照,因為其嚴格上說不是「航空公司」,而是與弗萊爾航空(Flair Airlines)合作,購入弗萊爾航空公司的機位後,轉售給乘客。弗萊爾航空總部則設立在卑詩省的基洛纳,它在加拿大、美國和全球範圍內經營航空客運和貨運服務。

坐飛機「白菜價」 新葉航空或面臨挑戰

今年年初,曼尼托巴省Asper商學院教授Barry Prentice對CBC表示,加拿大不少航空公司走過「廉價之路」,不過都以失敗收場。

◇加拿大3000航空公司

在多倫多創建的加拿大3000航空公司,1988年首飛。很快走出包機服務,把業務拓展至提供定期航班服務。2001年收購了加捷(CanJet)和皇家航空(Royal Aviation),成為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但航空旅行需求隨經濟一起下滑,9∙11之後更不景氣。

身負4,000多萬元的債務,每天損失700,000元,加拿大3000最終扛不住,2001年11月停飛了40多架飛機,申請破產保護。

◇捷高航空

捷高(Jetsgo)作為一家廉價航空公司,在2005年3月突然停止營運。當時正值春假開始、一年中最繁忙的旅遊時節之際,預計有17,000乘客被迫滯留。

吸納了加拿大3000的殘部,這家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航空公司在2002年6月創建,在2005年2月結業前的八個月內虧損高達5,500萬元。儘管擁有國內市場10%的份額,捷高最終抵不住對手——卡爾加里西捷航空的低價競爭。

◇加捷航空

成立於1999年的加捷航空,在2001年被加拿大3000收購,加拿大3000出局後,該公司2002年東山再起。這家總部位於哈利法克斯的航空公司,在大西洋市場,受到競爭對手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的擠兌。進行了幾輪裁員,去年早些時候停飛了歐洲航線,最終在2015年9月無限期暫停飛行業務。

鼎盛時期,加捷經營有10架飛機,而到暫停業務時,只有一架波音737供包機服務。

專家分析,由於加拿大人口分佈鬆散,不同於美國和歐洲。對歐、美來說,短途航線意味著廉價和更多的乘客。多年來,價格競爭、燃油成本,還有9∙11恐襲事件,已使得加國航空業備受挑戰。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