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選在即 希拉里桑德斯最後一搏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在美屬波多黎各的初選中勝出,朝獲得黨內提名又邁進了一步。週二,包括加州在內的5個州將舉行初選,目前,桑德斯和希拉里在加州的民調支持率不相上下。

據統計,希拉里以24%的優勢贏得了波多黎各初選。

距離民主黨提名所需的2383張選票,希拉里只差26張,桑德斯還差817張。

週二,美國大選初選將迎來收官之戰,包括大票倉加州和新澤西州在內的6個州, 將壓軸登場。

儘管希拉里在黨內保持巨大優勢,但最新民調顯示,她在加州僅以2%的支持率領先於桑德斯,而民調只是一個參考數據,還不能涵蓋全部選民的實際意願。

民主黨戰略家雅各布森認為,週二的初選,將是一場激烈競爭。究竟誰能獲勝,難以預料。

民主黨戰略家Dave Jacobson:「這有可能發生,我認為這是一場競爭激烈的比賽。沒人會想到加州會成為選情如此膠著的戰場。希拉里只需獲得8%的選票,就能達到出線所規定的關鍵數字2383。而對於桑德斯來說,發起一些運動和聚集勢力,更多的是為了能參加黨代表大會。」

對於桑德斯而言,加州之戰是他的最後一搏。如果他在加州初選取得好成績,或許可以說服超級黨代表們,在7月的黨大會上,把支持希拉里的票改投給他,讓他成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而對於希拉里來說,她正經歷電郵門的新衝擊。

美國國務院督察長上週判定,希拉里使用私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不僅違反聯邦政府的工作法規,也讓機密文件容易受到黑客攻擊而外洩。

雖然電郵門醜聞已經延燒了一年多,但這是官方首次作出的結論,對希拉里的選情影響不小。

共和黨方面,推定候選人川普獲得的選票,已經超過提名所需的1237張門檻。

不管週二的初選結果如何,川普幾乎穩獲黨內提名。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