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收復美國的自由之音》籲延續川普對中政策[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2021年1月1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之音VOA演說。

謝謝你們。大家午安。謝謝你們的熱情歡迎。

邁克,謝謝你對這個極重要的機構的領導。鮑勃,祝賀你回到美國之音掌舵。我真的是很高興來這。我很榮幸能被邀請,而且跟一位坦克兵戰友在一起總是很開心。我希望要感謝今天在座的另一家網絡的負責人自由亞洲電台(RFA)的葉望輝。你在哪裏?很高興見到你。

感謝美國之音的記者、員工和所有的觀眾和聽眾。我曾在世界的各個邊遠角落坐下來接受你們的採訪。這些採訪總是讓人很高興。

說到這點,據我了解,這次講話正在通過電視、廣播和你們的網站、社交媒體播放,使用40多種語言。向翻譯們致敬。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能夠把我的講話這麼快就翻譯成烏茲別克語?這位男士或女士應該得到獎金。鮑勃。有這個機會真是太好了。我關注美國之音的工作有幾十年了。

就像鮑勃剛剛提到的,我以一名陸軍軍官開始我的事業,1980年代在鐵幕—自由的邊疆巡邏。我不能進入東德。我當時在一個叫做賓德拉的小鎮服役。西德人也不得進入東德。但是你們的廣播、美國之音的廣播可以。

數以百萬計、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姓名的男男女女收聽了你們的廣播,經常是要冒著個人的風險。他們的政府經營的只是謊言和宣傳。但是美國之音的聽眾要的是真相,而這就是你們給他們的。

鮑勃提到的美國之音在1942年的第一條廣播以《共和國戰歌》開始,同時做出這樣的保證,原話是:「新聞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我們將告訴您真實的消息。」我喜歡這句話。我總是對我兒子說,—這個故事我以前講過—在他成長的時候,我說:「努力工作,保持你的信仰,並且講真話。」他基本上聽從了我的勸告,而且我知道,這一直對他而且對你們很多人來說都是有好處的。

你們在美國之音的職責是毫無含糊的:要「準確、客觀和全面”,並“代表美國”。」

美國全球媒體總署的使命是「促進全球各地的民眾之間的互動及聯繫並提供資訊以支持自由及民主。」

這是因為,擴大自由和民主是美國的一貫宗旨。你們是美國卓越主義的聲音。你們應當為此自豪。世界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需要美國之音呼喚自由的號角。無論我走到哪裏都聽到這一點。這是我今天想要談論的話題。

我隨時隨地都對聽眾談論美國卓越主義,因為它是真實的,因為它是重要的。

美國是美好與偉大的,任何真正理解我們建國的人都明白這一點。邁克爾和鮑勃已經把研究這段歷史當成了他們的畢生工作。

你們很多人也把它當成了你們的畢生使命。這就是你們為什麼在美國之音這裏工作。

我們確實是第一個基於以下核心信念建立的國家:人生而享有某些不可剝奪的權利,政府的建立是為了保障這些天賦權利。

我們一直努力成為更加完美的聯邦。當然我們並非永遠正確。因此我們需要對我們的過去和現在既感到驕傲,又報以卑謙。我們需要真相。

然而,這不是美國之惡,把焦點放在我們偉大國家所有不對的事情上。這是美國之音。這裏絕對不是給北京或德黑蘭這些專制政權的平台。

你們的使命是在全世界推動民主、自由和美國價值觀。這是美國納稅人資助的機構,其目地正是如此。

的確,這也是美國之音與MSNBC和福克斯新聞等平台的不同之處。

你們能夠給予世界黑暗角落的無聲之人以聲音。

你們是美國奮鬥之聲。

你們是美國卓越主義之聲。

你們是自由的尖兵。

現在,與冷戰結束後許多政府機構一樣,我們的國際廣播機構也迷失了方向。你們當中的許多人清楚這一點。

我肯定其中有很多原因。

蘇聯解體了。柏林牆倒塌了。像本·拉登、卡扎維和巴格達迪這些名字過去不為世人熟知。

事實上,許多人寫道,歷史已經終結。我們讓安全程序鬆弛了,而美國之音失去了對其建台使命的堅持。

它播送的節目變得越來越不講述關於美國的真相,而是太多時候在貶低美國。

2013年,我的一位前任稱廣播理事會「實際上已名存實亡」。

這也就是為什麼國會在兩黨基礎上設立了美國全球媒體總署CEO的職位。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今天來到這裏。

我看到報導說,美國之音雇員不希望我今天來這裏演講。我確信這只是極少數。

他們不希望美國外交官的聲音在美國之音上播送。

暫時想一想這一點。想想,我們都是政府機構的一部份,肩負的義務與責任比我們每一個個人都要更高尚、更偉大和更重要。但是這種審查本能是危險的,道義上是錯的。事實上,這違反了你們的法律規定的美國之音職責。

審查、政治覺醒和政治正確,都指向一個方向—披著道德外衣的威權主義。

這與我們當下在推特、臉書和蘋果以及太多的大學校園看到的類似。

這不是我們。這不是我們美國人。這也不是美國之音應有的。

現在是時候放下政治覺醒了(simply put wokeism)。

你們可以引領方向。你們都知道怎麼做,這是你們來到這裏的原因。美國之音綻放出了新的曙光。

美國公眾不清楚的是,當邁克爾接掌的時候,有約1500名雇員—幾乎占到全體員工的40%—沒有經過適當的安全審核,包括許多擁有高級別安全權限的雇員。

美國之音如橡皮圖章般給外國公民申辦J-1簽證,包括一些來自共產主義中國的人。我們不應該那樣做。

我們在美國有很多會說漢語普通話的人,我們正在打造、培養、教授和教育更多忠誠的愛國者,他們中的一些人是華裔美國人,非常優秀。

川普(特朗普)行政當局的團隊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國家安全威脅。我們希望恰當的對雇員進行審核。我們希望將美國之音回歸不帶偏見的報道真相的使命。我們希望把在這裏發生的事去政治化。這對美國民眾和世界來說太重要了。讓這個組織回歸其憲章和任務,傳播自由、民主和美國卓越主義的訊息。

這不是要把這些機構政治化。我們試圖抽離政治。

這對任何想要撰寫新聞特寫的人來說,是個非常好的故事。

作為國務卿,我告訴你們這一切,是因為我對這裏的人和這個組織有著最好的祝願,因為你們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幫助美國以只有美國才能凝聚的力量來照亮最黑暗的地方。

像中國(共)、伊朗、朝鮮這樣的政府,他們不像美國那樣尊重每個人的普世尊嚴。的確,這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那些政權憎恨我們國家所代表的一切。

我們,—我們知道政府的存在是為人民服務。

他們,—他們認為人民的存在是為政府服務。

美國之音的工作至關重要。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你們是自由的尖兵。每週有2.78億人用47種語言收聽美國之音。

有伊朗人正在收聽你們,想知道他們是否有一天能夠擺脫伊斯蘭主義的枷鎖。

有摩爾多瓦人和烏克蘭人想要真實的報道,而不是俄羅斯人的虛假信息和宣傳。

有中國公民受夠了一個1949年以來什麼也沒有做而只是對他們施暴的政權。

有委內瑞拉人想知道馬杜羅政權腐敗的真相。

全球各地有被壓迫的人仍然向美國尋求希望。

現在,我知道你們中的許多人,特別是那些在海外的人,繼續並完成了英勇的工作。謝謝你們。

我要讚揚美國之音的香港報導團隊,雖然面臨政治恐嚇、騷擾和攻擊,但仍然完成了工作。我給予你們我的最高贊揚。幹得好!

你們與自由鬥士們站在路障後面,講述他們的故事。你們秉持了美國之音最優良的傳統,繼續成為美國卓越主義的聲音。

我還想向今天在座和聽我講話的其他廣播機構的成員表示敬意。

世界上唯一的維吾爾語新聞服務是由自由亞洲電台提供的。

對每一位願意聽的人—事實上,有些人不願意,你們講述了中共在新疆對自己人民施加暴行的真相。這種暴行是這個世紀的污點。

你們這樣做了,儘管中共將至少六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的親屬關進了新疆的拘押營,並且繼續威脅你們和你們的家人,這僅僅是因為你們儘了自己的職責。

你們的工作需要勇氣。

請繼續告訴每一位願意傾聽的人,在世界上最艱難的地方正在發生的事情。全世界期待著這一點,美國也會因此變得更好。

最後,在回答鮑勃的一些問題之前,我想引述一句話來表明美國之音的使命為什麼如此關鍵。這句話來自很久以前。這是喬治·華盛頓說的。他的原話說:「只要不辭辛苦的讓真相大白於天下,真相最終是會占上風的。」

當美國為世界帶來真相時,我們帶來光明。

不要忘記這一點。這就是你們在做的事情。

願上帝保佑你們。

願上帝保佑美國之音。

願上帝保佑美利堅合眾國。謝謝大家。(掌聲)

(轉自美國之音VOA中文網,文字經新唐人亞太台微調/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