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週二將訪德州 慶400英里邊境牆建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白宮日前對外宣布,川普(特朗普)總統將於週二(12日)前往德克薩斯州阿拉莫(Alamo),慶祝400英里邊境牆已完成修建。這將是川普自上週三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首次出現在公眾場合,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白宮9日發布公告稱,川普將於本週二前往德州,視察美墨邊境牆的建設情況。

白宮副新聞發言人賈德·迪爾(Judd Deere)在聲明中說:「預計川普總統將前往德克薩斯州阿拉莫,以慶祝400多英里邊境牆的完成。這是一個承諾,承諾的兌現,以及他的政府改革我們破碎的移民系統的努力。」

據達拉斯新聞網報導,目前在德州阿拉莫地區的邊境牆已經修建了大約452英里,其中約12英里是沿著之前沒有任何屏障的邊界修築的,其餘的地段則是用新建的隔離牆取代了原先「較短且不太堅固的屏障」。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此前曾發推文稱,450英里的隔離牆已經完成,這項工程讓邊境地區變得更加安全。

據大紀元報導,摩根在1月初的記者會上宣布,川普政府希望在總統當選人進入白宮之前,再敲定建設300英里邊境牆的新合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2017年1月以來,至少已建成365英里的邊境牆,取代了原先損壞或設計過時的圍欄。

報導稱,川普將赴德州阿拉莫參與400英里邊境牆完工慶典,這是他曾對支持者做出的承諾。

川普競選團隊資深顧問米勒(Jason Miller) 10日發推文,盛讚川普將視察邊境牆。他介紹了川普此行的一些細節,還在帖子上搭配了豎起大拇指比讚的表情符號。

去年8月,時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曾公開誓言,如果他當選下屆總統,將停止修建邊境牆。拜登當時說:「在我的政府中,不會再修建一英尺的牆……」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