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發推文力挺川普:他應獲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在川普特朗普)總統面臨彈劾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力挺川普,稱讚川普4年的執政成績,尤其是成功推動以色列與阿拉伯和平,認為川普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總統因為國會暴力事件遭到彈劾。美東時間1月13日,民主黨掌控的國會眾議院通過了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案。接下來,參議院將對此進行表決。川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兩次彈劾的總統,大多數共和黨議員反對彈劾案,批評這是在進一步分裂國家。

1月6日,有反對川普的安提法和黑命貴左翼組織成員,混入抗議者中,闖進國會大廈,實施暴力破壞行為,使參加抗議活動的數百萬愛國者被污名化。

一貫反對暴力的川普也因此遭到外界攻擊,多名川普內閣成員辭職,他的一些商業夥伴與其做切割,美國科技大公司更合夥禁言川普,封鎖川普。

然而在川普處境艱難之際,蓬佩奧卻力挺川普。1月13日,他在推特貼出川普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及阿聯酋與巴林高層官員,一同在白宮陽臺揮手的照片。

川普政府在過去幾個月裡,推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摩洛哥4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這是自二戰結束以來中東地區最重大的突破。

蓬佩奧在推文中標註了諾貝爾委員會,認為川普成功推動以色列與阿拉伯和平,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他在另一則推文中還表示,「沒有任何政府比川普總統更能為中東帶來持久和平。」

川普上任後已兩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2018年,川普就因為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2020年9月,川普又因為促成以色列和阿聯酋之間的關係正常化,再度被提名。

蓬佩奧日前連發多則推文,稱讚川普政府過去4年的政績,包括狙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基地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哈姆薩(Hamza bin Laden),以及打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川普不遺餘力打擊恐怖組織,他還派出美軍果斷擊斃了伊朗恐怖組織頭目蘇萊曼尼(Qassim Soleimani),並聯合多國對抗伊朗。

蓬佩奧1月8日晚與國會共和黨議員及資深幕僚會談時直言,自己對川普執政團隊達成的成就十分自豪,也相信歷史會給予正面評價。

據巴賴特巴特網站(Breitbart News)報導,蓬佩奧在會談的演說中表示:「我以我們的成就而自豪,不僅僅是我在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領域所做的工作,我還以本屆政府在家庭、保護生命等方面的成就為豪。」

他相信,這些事情將被歷史銘記,「我知道當這些事情載入史冊時,歷史將以我們為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蓬佩奧讚川普團隊成就:將載入史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