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选在即 希拉里桑德斯最后一搏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美属波多黎各的初选中胜出,朝获得党内提名又迈进了一步。周二,包括加州在内的5个州将举行初选,目前,桑德斯和希拉里在加州的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

据统计,希拉里以24%的优势赢得了波多黎各初选。

距离民主党提名所需的2383张选票,希拉里只差26张,桑德斯还差817张。

周二,美国大选初选将迎来收官之战,包括大票仓加州和新泽西州在内的6个州, 将压轴登场。

尽管希拉里在党内保持巨大优势,但最新民调显示,她在加州仅以2%的支持率领先于桑德斯,而民调只是一个参考数据,还不能涵盖全部选民的实际意愿。

民主党战略家雅各布森认为,周二的初选,将是一场激烈竞争。究竟谁能获胜,难以预料。

民主党战略家Dave Jacobson:“这有可能发生,我认为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没人会想到加州会成为选情如此胶着的战场。希拉里只需获得8%的选票,就能达到出线所规定的关键数字2383。而对于桑德斯来说,发起一些运动和聚集势力,更多的是为了能参加党代表大会。”

对于桑德斯而言,加州之战是他的最后一搏。如果他在加州初选取得好成绩,或许可以说服超级党代表们,在7月的党大会上,把支持希拉里的票改投给他,让他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

而对于希拉里来说,她正经历电邮门的新冲击。

美国国务院督察长上周判定,希拉里使用私人电子邮件处理公务,不仅违反联邦政府的工作法规,也让机密文件容易受到黑客攻击而外泄。

虽然电邮门丑闻已经延烧了一年多,但这是官方首次作出的结论,对希拉里的选情影响不小。

共和党方面,推定候选人川普获得的选票,已经超过提名所需的1237张门槛。

不管周二的初选结果如何,川普几乎稳获党内提名。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