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紀錄 多倫多5月房屋價格同比上漲15.7%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多倫多房價持續上漲,買房者依舊趨之若鶩,今年5月多倫多房屋交易再創新紀錄,共有近13,000套物業成交,比一年前上升10.6%;而房屋價格指數也繼續躥高,今年5月份比一年前平均增長$64,262,上升15.7%。

點擊此處查看完整報告

相關閱讀:BMO:多倫多溫哥華火熱房市 帶動就業增長

多倫多房地產局TREB(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表示,由於單個家庭住房,主要是低層物業奇缺,上市量相當有限,因此買家之間的激烈競價,導致此類房屋價格不斷推高。

5月份多倫多房屋平均售價為$782,051,而GTA地區平均售價則為$734,924。

待售房屋供不應求

TREB主席Mark McLean表示,根據上月的情況來看,多倫多房市不缺買家,只缺房屋,「供不應求」是導致房市火熱的原因。

根據TREB的數據,今年5月份通過MLS(Multiple Listing Service)出售的各類物業總數為12,870套,其中4,638套在多倫多市內,8,232套在周圍地區。

去年同期通過MLS售出的房屋共有11,640套,其中多倫多4,166套,周圍地區7,474套。

但是,今年5月新掛牌上市的房屋只有17,412套,去年同期則為18,611套,今年5月比去年同期少了6%。

TREB的市場分析部主任 Jason Mercer指出,整個 GTA地區單個家庭的住房為瘋搶的熱點,以前是獨立屋和半獨立屋,現在也延伸至鎮屋。

由於競爭激烈,多倫多市中心獨立屋均價已經達到$128萬,比去年同期升高15.2%。

按各地區來看,皮爾區5月份同期房價平均上漲最大,為20.42%。

總部設在巴黎的經合組織OECD(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已經多次發出警告,加拿大的房價太高,尤其是佔全國房市1/3的多倫多和溫哥華房價高得離譜,以致於越來越多的家庭為付房貸而負債。并警告說如果不採取得力有效政策和措施,加拿大家庭的負債水平會一升再升。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