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話在即 南海人權和網安成焦點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第八屆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S&ED)將於6月5到7日在北京舉行。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南海問題﹑人權和網路安全﹐以及商業歧視等議題,都將是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的焦點。對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副助卿巴斯比也表示關注。

本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將是奧巴馬總統任內雙方最後一次全面對話。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國務卿努維力(Catherine A. Novelli)與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 Russel)日前出席記者會﹐闡述了對話的主要議題和分歧點。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Daniel R. Russel﹕「包括我們對中共在南海行為的憂慮﹐我們對非政府組織管理法和其它人權限制方式的憂慮。」

除了聚焦南海議題﹑網路安全和商業歧視問題﹐美國國務院負責民主、人權及勞工事務的副助卿巴斯比日前表示﹐人權議題也將是美中對話的重要議題之一。

美國務院副助卿Scott Busby﹕「我們尤其關注中共對律師和活動人士的打壓﹐以及新通過的非政府組織管理法﹐要求非政府組織向公安部門登記。我們覺得這不好﹐會限制非政府組織的自由。」

對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副助卿巴斯比表示關注。

美國務院副助卿Scott Busby﹕「我們一直關注法輪功民眾受到的歧視和迫害﹐國務院剛發布了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明确指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迫害﹐這是我們關注的中國嚴重迫害人權的問題之一。」

在美國國務院記者會上﹐有記者置疑﹐美中至間的這種對話機製是在各說各話﹐難見實效。雖然羅素否認這一說法﹐但外界普遍認為﹐對話不會有顯著成果。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