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卑詩博物館首展長毛象 冰封4萬年出土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報導)卑詩省維多利亞市的皇家卑詩博物館,下星期五將會展出現今世上保留最完整、年齡已經4萬歲的長毛象幼崽遺骸。

據悉,這頭長毛象標本身長1.14米,重量為50kg,自2007年在西伯利亞發現,2010年開始在世界巡展,本次是第一次在加拿大露面。小象的名字叫Lyuba。專家估測Lyuba在一兩個月大的時候死於溺水,在屍體被其它動物損壞之前,冰河期就來臨,因此它被凍結。卑詩皇家博物館引述美國科學家Daniel Fisher的研究發現,Lyuba死後,一種會產生乳酸的細菌寄生在它身上,彷彿被浸泡醃製一般,屍體才得以完好保存。

Mammoths: Giants of the Ice Age展覽,將於6月3日開始在維多利亞市的皇家卑詩博物館展出,一直到12月31日。

更多信息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