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閉幕 加拿大總理滿意經濟進展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綜合報導)一連兩天在日本伊勢志摩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當地時間5月27日下午正式閉幕,七國首腦在會後隨即發表聯合宣言。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他為峰會在經濟方面取得的進展感到鼓舞。

特魯多總理說,7國領導人重新定下了不為人質償付贖金的約定,以及誓言推動全球經濟發展。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特魯多總理提出的發達國家增加政府投入,來幫助全球停滯的經濟發展卻沒有取得與會者的一致支持。

然而各國還是同意採取適合自己國情的措施推動全球經濟發展,他們也同意單憑貨幣政策一項無法產生更加強勁的、可持續發展的經濟。

特魯多總理在星期五的會後表示,集中解決收入不平等和可持續發展非常重要。他表示將努力推動加拿大歐洲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和盡快通過。

長達32頁的7國峰會聯合宣言主要內容包括:

全球經濟增長

七國首腦一致同意應盡力避免「貨幣競貶」,反對震蕩的匯率走勢,並還承諾在經濟政策上採取合作方針,運用靈活的支出策略,藉此提升就業率、提高民眾對經濟的信心,以及刺激和支撐疲弱的全球經濟。

難民危機

宣言形容大規模的難民潮是「全球挑戰」。七國領導人同意,致力提高全球援助,以滿足難民及接納難民的地區的即時及長遠需求,同時合作解決導致難民潮的根本原因,包括武裝衝突、國際局勢動蕩及環境發展等問題。

東海、南海爭端

宣言對東海及南海的局勢表達了關切,強調和平管理及解決爭端相當重要。七國首腦指,對聲稱海洋主權應按國際法進行,避免可能加劇局勢緊張的單方面行動,恪守不以武力或威懾手段來聲明領土或領海主張。

支持英國「留歐」

宣言警告,英國一旦脫離歐盟,將對全球貿易、投資,以及其所創造的就業機會帶來壞影響,對全球經濟增長構成嚴重風險。

對俄制裁

宣言表示,七國已準備好對俄羅斯進行更多制裁措施。七國首腦敦促俄羅斯參與解決烏克蘭東部的武裝衝突,並聲言若2014年簽訂的《明斯克和平協議》(Minsk Protocol)無法在烏克蘭順利落實,就不會撤銷對俄制裁。

加拿大樂施會:7國峰會沒能解決逃稅問題

加拿大樂施會(Oxfam Canada)認為7國峰會並沒有解決逃稅問題,讓公眾為逃稅者買單。

「7國領導人和逃稅者站在了一起而不是公眾,儘管他們討論要採取行動,但7國錯過了結束避稅天堂的時機,世界上最窮的人,尤其婦女將為他們買單。」樂施會說。

樂施會表示雖然7國會議就避稅採取了措施,例如建立各國稅務權威機構等等,但終結避稅天堂還遠遠不夠。

該組織希望全球各國達成協議,要求大公司公佈他們的交稅信息,全球公佈各商業和信託的真實主人。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