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省對分心駕駛重罰 累犯罰款上萬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分心駕駛特別是用手機通話、發簡訊,造成事故頻發。在卑詩省每年超過60名司機是因分心駕駛喪生,約330人因此嚴重受傷。本週一,卑詩省政府宣佈了新規,對分心駕駛者加重處罰,如果累計違規,罰款可能超過一萬元。

「我們希望要改變人們分心駕駛的方式,讓分心駕駛成為過去。」公共安全和副總檢察長麥克·莫里斯(Mike Morris)說,「在道路上喪生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巨額罰款

據CBC報導,從6月1日開始,BC省將增加對分心駕駛的罰款和扣分,對累犯尤其加重懲罰。罰款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分心駕駛的罰款,第二部分是扣分的罰款。在BC省,從扣第4分開始就有累積罰款。

如果是初犯,分心駕駛罰款為368元,再加上扣分罰款175元,共罰款543元,同時扣4分。

如果在12個月內累犯,分心駕駛罰款仍為368加元,但扣分累積罰款會大幅增加,甚至會超過一萬元。同時還將面臨駕照審查,可能被禁止駕車3-12個月。

一女士5年內14次分心駕駛

今年3月,在BC的列治文市,警方共發出347張分心駕駛罰單,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4%。

上月,卑詩省列治文市的一女士,因為5年內第14次被發現駕車時使用手機,被吊銷了駕照。

卑詩省原來對分心駕駛罰款167加元,是加拿大對分心駕駛罰款最低的省份。省交通部長托德·斯通(Todd Stone)表示,我們要響亮地傳遞一個消息——對分心駕駛絕不容忍。

美國青少年司機第一死因

溫哥華島華萊士駕駛學校(Wallace Driving School on Vancouver Island)的CEO史蒂夫·華萊士(Steve Wallace)說,在美國,開車時發簡訊,已經是青少年司機死亡的第一大原因,超過了酒後駕駛和超速行駛,而且這個趨勢正在向加拿大擴散。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