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音樂人:二胡美妙鋼琴伴奏精湛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5月10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The Benedum中心表演Arts)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神韻演出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舞蹈和美妙的音樂征服匹茲堡觀眾。David Pressau先生在匹茲堡市表演藝術學校從事舞臺音樂劇教學20餘年,他和學習舞臺音樂劇的大學生Gavin Carnahan在觀看完演出後,對神韻演出的舞蹈和音樂讚嘆不已,尤其二胡獨奏獨特的音色和旋律,以及鋼琴伴奏的精湛水準令他們印象深刻。

表演藝術學校舞台音樂劇教師David Pressau:「神韻的服裝華麗,還有背景天幕,所有的動畫效果,以及所有方面都十分完美,真是一台非常美妙的演出。」

退休文學教授Gerard Furey:「神韻的音樂非常美妙,那個只有兩根琴弦的樂器(二胡),將你帶到了另一個境界。」

舞台音樂劇專業學生Gavin Carnahan:「我學到了關於中國文化的方方面面,像翻騰等動作都來源於中國文化,令人驚嘆不已。」

房地產公司營銷副總裁Deb Zeleznik Arrisher:「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如此協調、完美,還有她們的服裝、舞姿都令人讚嘆不已。我非常欣賞女舞蹈演員們在舞台上輕巧的動作。」

舞台音樂劇專業學生Gavin Carnahan:「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民族民間舞,我在看那些舞蹈節目的時候,我幾乎都要從座位上跳起來,跟舞蹈演員一起跳,那些舞蹈太令人激動了。」

Pressau先生對神韻的音樂讚嘆不已,二胡獨奏和鋼琴伴奏的音樂家們都令他印象深刻。

表演藝術學校舞臺音樂劇教師David Pressau:「神韻樂團的演奏非常美妙,我特別喜歡那個充滿異國情調的樂器(二胡),它只有兩根琴弦,在這個國家我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樣的樂器的演奏,非常與眾不同。還有那位鋼琴伴奏的女士,彈奏得如此美妙。演奏的方方面面都展現得優雅動聽。」

Gerard Furey:「這音樂讓你放鬆,靜下心來,忘掉煩惱,而所有的音符居然都發自於這兩根琴弦,在全心聆聽這旋律中而享受片刻的溫馨。」

神韻演員們舞蹈動作的輕巧自如,以及流露出的發自內心的喜悅令Furey先生非常感動。

退休文學教師Gerard Furey:「演出的所有方面都流暢自如、天衣無縫,演員們流露著喜悅,(那些舞蹈動作)對他們來說毫不費力,他們將每個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並且帶著歡快和喜悅。這一切都讓你感到非常美好。」

表演藝術學校舞台音樂劇教師David Pressau:「當你看到他們表演的那些動作技巧,你會發現他們做得如此完美,全體演員之間的配合如此協調一致;當你觀賞他們跳舞時,你能明顯感到他們經過了無數個小時的訓練才達到如此完美的程度。」

Deb Zeleznik Arrisher:「那些翻騰和高難度技巧,以及整齊協調的舞蹈動作,都令人賞心悅目,他們能做到如此的精準,真是太美妙了。」

退休文學教師Gerard Furey:「我想人們都會說,這樣的演出我們真的應該來好好欣賞。」

新唐人記者萬英、陳雷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