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宣部扭曲習近平形象 劉雲山劉奇葆要走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有中共中宣部內部人士向港媒《內幕》透露,習近平已決意整頓中宣部,很可能將「中央宣傳部」改名,同時考慮對劉雲山、劉奇葆這「二劉」做出適當處置。原因是習近平已經意識到自他上台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一直對習明褒暗貶、刻意扭曲,早已引起習近平的嚴重不滿。

習近平謀劃撤銷中宣部 「二劉」走人

據《內幕》報導,中宣部多年來所起的作用一直深受海內外質疑,特別是近年來刻意扭曲習近平的形象、將之推向極左「文革化」,更激起天怨人怒,嚴重衝擊到習近平施政凝聚民心。

中共官員告訴《內幕》,習近平意識到整治中宣部系統勢在必行,很可能改掉已經沿用至少90年的「中央宣傳部」這個臭名昭著的名稱,也考慮對劉雲山、劉奇葆這「二劉」做出適當的處置。

據了解,早在上個世紀中共開始改革之後,海內外已經有不少人士提出:中宣部的名聲太臭,讓人反感,幾乎已經成為「說教」、「洗腦」、「粉飾」,甚至是「控制輿論」、「思想專制」等的代名詞。

多年來就有人建議,這個部門最好撤銷,至少也要改變名稱、改換職能。政治觀察家表示,從換掉「中宣部」名稱著手,不失為一著妙棋。中宣部一旦真要換招牌,那麼請身為「大、小掌柜」的「二劉」走人,也就名正言順。

劉雲山私下傳話 胡錫進突然「變臉」

中宣部人士向《內幕》披露,劉雲山與劉奇葆在私下談話中,把習近平最近的一些真實想法,透露給自己的親信,於是這些人趕快變臉轉向,此前長期不遺餘力地扭曲人們價值觀、在國內和外交政策上挑動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的中共《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近日忽然「變臉」,表態「支持開放言論」。

有中宣部人員披露,出現以上混亂現象,與劉雲山和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的私下談話有關。二者把習近平最近一些將要整頓中共文宣系統的真實想法,透露給自己的親信,於是這些人趕快變臉轉向。知悉內情的人士評價,他們是在耍「金蟬脫殼」手段。

劉雲山的「文化政變」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指,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此前周、薄、徐、令等政變集團是想靠武力「棒殺」、推翻習近平,那麼劉雲山勢力則是要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利用「軟刀子」扭曲習近平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最典型的一起事件就是「習大大」事件。

明鏡日前報導,有北京政界人士披露,習近平對中共文宣系統稱其「習大大」表示不滿,下令停止這種說法。消息人士說,習近平開頭對「習大大」這個稱呼並不太在意,但他沒有想到,中宣部竟將「習大大」這種民間晚輩口中的親切稱呼,變成了神化他的魔杖,讓他充當全國人民的「大大」!當中宣部利用任志強事件要把習近平形象徹底毀掉的時候,王岐山主動出手,一下扭轉了局勢,習近平這才有所覺察。

支持習近平的人士認為,這中間包含著巨大的政治陰謀,必須徹底揭穿。現在不僅中紀委在嚴查中宣部這些人,習近平也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感到對中宣部和宣傳體系重新布局,像對政法體系和軍隊體系一樣,進行大調整,已經刻不容緩。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