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飲中冰塊太多 美國女子起訴星巴克 索賠5百萬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一名美國伊利諾伊州的女子已對星巴克提起集體訴訟,索賠500萬美元,原因就是她認為星巴克在顧客的飲料里放太多的冰塊來提高利潤率。

「『飲料』這個詞被定義為『可飲用液體』。冰不是定義中的『飲料』。因此,實際上星巴克在冷飲中給顧客他們付費少得多的飲料。」訴訟狀中說。

Stacy Pincus4月27日提起訴訟,聲稱星巴克客戶得到的飲料只是菜單中體積的一半。

據NBC新聞,星巴克提供給咖啡師指導方針,詳細的規定了杯子里的飲料要裝到杯子的哪一個刻度,這表明星巴克是故意的在飲料杯子里裝很多冰。

「星巴克的冷飲量減少以賺更多的錢和更高的利潤,星巴克用廣告的做法誤導並損害消費者的利益」訴訟中說。

法律專家卡倫•德索托(Karen Desoto)告訴NBC:「原告顯然認為這是星巴克知道他們在做錯事。」

德索托代表在過去的10年之內買了星巴克冰飲的客戶提起了訴訟。

「最終的問題將是,冰是流體還是被裁定為固體?」德索托說。

星巴克對此回復說:「我們的客戶理解並且期望,冰是任何『冰鎮』飲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如果客戶提出要求,會為客戶增加冰塊。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