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Delta航空公司購買龐巴迪C系列客機 訂單56億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總部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的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星期四宣布,美國Delta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訂購該公司50甚至更多架75CS100型商用飛機,總價值達56億美元,龐巴迪將從2018年開始交貨。

「這無疑是個極好的消息」。龐巴迪新任CEO Alain Bellemare表示。

據環球新聞報導,龐巴迪近年來的營運遇到極大挑戰,今年一季度的收支情況仍不理想,總收入跌至US$31.4億,仍然不如去年同期的US$44億;該公司早前宣布在2年內裁員7,000,其中3,000在加拿大本土。

為支持加拿大最大的飛機製造商免於陷入困境,魁省政府宣布投入10億;而聯邦政府也在考慮注入同樣數目的資金。

據悉,龐巴迪全球有70,000僱員,其產品95%供出口。

龐巴迪希望聯邦政府支持10個億

就在去年年底,龐巴迪向聯邦政府提出書面請求,希望政府投資10億加元,以便該公司開發C系列飛機項目。

今年3月,自由黨政府內閣部長在眾議院辯論時被問到這一問題時回答說,政府將尊重加拿大的納稅人,對此進行調查研究,以期作出明智決定。

去年10月,魁省政府已經對龐巴迪注資13億,以幫助其完成C系列飛機項目。

Delta大訂單將有助於改善龐巴迪經營狀況

C系列客機研製過程中,龐巴迪不僅大大超出預算,而且時間也大大拖延,一度導致龐巴迪公司的股票大跌。

不過龐巴迪公司最近幾月簽下了幾個大單,其中包括加拿大航空公司購買45架C系列客機,隨後可能還將再購買30架。

瑞士航空公司計劃今年7月將C系列客機投入商業運營,成為首家C系列客機商業運營的航空公司。

據悉,在與Delta敲定訂單以前,龐巴迪公司C系列客機已經有678架意向訂單,其中250架屬於已確認的訂單。因此一旦Delta與龐巴迪簽訂購買合同,那麼對備受困擾的龐巴迪而言無疑是「雪中送炭」,將十分有利於其經營狀況的改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