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他 就沒有今天的蓋茨和微軟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導)提起Microsoft,相信它已成爲很多人生活中每日必不可少的軟體夥伴;說到比爾·蓋茨,更是人人皆知。

然而這樣一位天才巨富卻說:「當時如果不是他描繪的藍圖打動了我,也許我還會呆在大學里,那麼以後所有的故事就不會發生了,我甚至懷疑自己當時是不是太過衝動。」

到底是哪個「他」能讓蓋茨給予如此之高的評價,在微軟成立的背後,難道還有更神秘的天才巨匠在支持蓋茨嗎?

他,保羅·艾倫(Paul Allen),生於華盛頓州,是華盛頓大學圖書館副館長Kenneth S. Allen和Faye G. Allen的兒子,是比爾·蓋茨的絕妙天才搭檔,微軟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夢工廠的股份持有人,NFL的西雅圖海鷹隊和NBA的波特蘭開拓者隊的擁有者。

當年就讀於私立中學的保羅在那裡遇見了小他兩個年級但又和他一樣痴迷計算機的比爾·蓋茨。為了實現自己編寫商業軟體的夢想,保羅在大學兩年後輟學,後與同樣從哈佛輟學的比爾·蓋茨創立了微軟公司。

1986年,微軟公司上市的第一天便達到7億美元的市值,順理成章的,他與蓋茨一起成為了億萬富翁。然而1994年《連線》雜誌卻聲稱,保羅成為億萬富翁純屬意外。這無疑讓看到結果的人們忽略了保羅當初的付出與努力。正如蓋茨經常強調的:「沒有保羅,就沒有今天的微軟」。

試想如果當初不是保羅興致衝衝的跑去找蓋茨提出自己的想法,沒日沒夜的和他一起編寫開發,也許今天在人們口中流傳的就是另一個勵志故事了。

可以說保羅艾倫為微軟的成立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石。1983年保羅因病離開微軟,無視那些謠言與抨擊,即便世界上竭力廣泛推捧蓋茨和他的微軟公司,保羅依舊一如既往的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從不以向媒體反擊或計較其中的得失,來證明自己的付出與能力。無論是做音樂還是做投資或是編寫程序,他都平靜而理性的回歸自己的生活中。

很多時候,最令我們欣慰的是自我夢想的實現,而非那些所謂的輿論炒作帶來的社會名望與地位。

看過保羅的事跡,還記得那些自己曾經為夢想而努力的時光麼……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