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顧問:難民配額增10倍符合加拿大傳統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近期宣布,2016年聯邦政府計劃接收28萬到30.5萬移民,以家庭團聚和難民安置為主,強調家庭重要性,幫助更多家庭團聚,更好建設國家經濟,保持加拿大人道安置難民的傳統。資深移民顧問戴培康表示,擴大接受難民符合加拿大一直以來的傳統。

2016年加拿大移民總配額28萬到30.5萬,比2015年高出7.4%,創下過去數十年新高。

難民和人道保護移民配額增加了10倍,達5.1~5.7萬。自自由黨上台後的4個月內,已接收安置2.5萬名敘利亞難民,計劃年底再安置1萬敘利亞難民;而經濟類移民(住家保姆、省提名和技術移民)配額有所降低,只有15.12~16.24萬,低於近年配額;家庭團聚類移民(配偶、子女、父母與祖父母團聚)配額7.5~8.2萬,其中配偶與子女團聚6萬,父母與祖父母團聚2萬。麥家廉說,今年家庭類團聚移民配額的增加,有助於緩解積壓案。

移民顧問戴培康則認為,增加接收難民額度符合加拿大的傳統。

移民顧問 戴培康:這就是個難民國家,那天我收集了一本書,這是早期來的移民,跟難民似的,拖個車子往西部走,有個空地就住下來,開荒,當時還有印第安人在後面追著他們。那個時候也沒地鐵、輪船、汽車什麼都沒有,有時帶著孩子划著小船到處跑,他的建國歷史就是這樣的,他們有這樣一種精神,就是聖經中講的,這塊土地就是神的應許之地,上帝答應給你這塊牛奶蜂蜜之地,比他們在歐洲過得好。

戴培康說,去年敘利亞小男孩淹死的事件,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自由黨上台。

移民顧問 戴培康:加拿大人看到敘利亞小男孩在海岸線上淹死,一個土耳其軍人把他撿起來,加拿大人看到這種事情他不在乎自己的利益,更重要的是怎麼去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就像當時早期那些從蘇格蘭英格蘭那些人,印第安人給他們一點土豆、玉米、火雞吃,到今天的感恩節他都是吃的這樣的東西,一點都變。

對於聯邦減少經濟類移民,新民主黨移民、難民及公民事務批評專員關慧貞表示,在加拿大經濟停滯時,自由黨沒有推動經濟移民協助加拿大經濟,反而經濟類移民減少2萬,令人擔憂。戴培康卻不這麼看。

移民顧問 戴培康:1940年時薩省是農業大省,他說我們不需要所謂的經濟移民帶很多錢來,帶很高的技術,他說我們希望一個和諧很有愛心的家庭帶著很多孩子來開發我們這塊土地,自由黨的政策從這個方面反映出加拿大真正的精神,他不希望很多投資移民來,帶了大筆錢買最好的房子最好的車,加拿大人看傻了,加拿大人不喜歡這個。

戴培康認為,接收敘利亞難民對於加拿大的經濟反而有好處。

移民顧問 戴培康:他在敘利亞活不下去了,跑到這兒來他可以打掃衛生、可以去工廠工作、可以洗車,只要讓他生存下來,你叫他幹什麼他都乾的。

另外,移民部今年預算支出為17億,高出去年的13億,新增支出將用於2.5萬敘難民的快速安置。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