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自雇報稅、海外資產申報需知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上一期節目中我們談到今年報稅有哪些主要的變動,這一期節目我們請註冊會計師陳海泉先生繼續為觀眾們介紹自僱人士和投資房產報稅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對於自僱人士報個人所得稅,註冊會計師陳海泉提醒要注意平時保留憑據,以備稅務局事後查稅。

註冊會計師 陳海泉:有些跟生意相關的費用可以報(抵)稅,比如有的做諮詢的在家裡辦公,家裡的費用可以報一些,至於報多大比例要根據具體情況,一般來說,政府真的派人來查來審計時,你要能提供證據確實是這麼大比例。

陳海泉提醒,稅務局查的較多的是行車費。

註冊會計師 陳海泉:有的時候稅務局要求你提供行車記錄travel log,但是實際操作中很難做到,但是這是稅務局要求的。

陳海泉建議移民在第二年就要申報海外資產,這樣有利於今後國內資金轉入加國。而且補報海外資產,要交高達2萬元的罰款。

另外對於購買房產租給他人的,屬於房產投資,收益要報稅。

註冊會計師 陳海泉:以後再賣出去,要交增值稅。

另外,從今年1月1日起,年入45,283—90,563之間的聯邦稅率從22%減至20.5%,年入20萬以上的聯邦稅率從29%漲至33%。最高總稅階增至53%。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