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天氣糟糕路坑多 苦壞司機樂壞車行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 今年入春以來,氣溫起伏劇烈,加上雨雪頻繁,造成路面出現大量坑窪,害苦了司機,卻樂壞了修車師傅。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渥太華My AutoPro汽車維修中心總裁拉朗德(Ben Lalonde)說,今年早春可能是過去10~15年以來最忙的一季,他的汽車維修中心每天業務繁忙,來修的車,不是輪轂彎了、輪胎破了、輪軸錯位,就是懸掛系統壞了。

汽修鋪樂開懷

拉朗德說,根據損壞部位與程度,維修費通常在200~500元之間不等。蒙特利爾Decarie Garage汽修中心老闆百拉米亞(Jack Bayramian)也說,對於汽修中心來說,春季是業務最賺錢的黃金時段,他的汽修中心今春汽車路坑破壞維修業務盈利佔全年盈利近30%。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司機調查,美國因路坑造成窪汽車維修費每年平均30億,加拿大汽車協會今年剛開始調查,尚無數據。

坑窪修補支出大

今冬氣溫波動劇烈,渥太華凍融周期多達28個,遠遠高出去年的11個,路坑數超過5萬,遠高於去年的2萬。渥太華每年在路坑修補上的支出總計540萬,比蒙特利爾市近700萬的主路和幹道維修支出少。相比之下,多倫多前年在36萬個路坑修補上的支出總計600萬。

蒙特利爾負責基建的議員皮瑞茲(Lionel Perez)說,蒙市數十年來基建投資不足,總是在疲於修補坑窪。埃德蒙頓情況更嚴重,過去9年來,平均每年出現45.5萬個新坑窪。亞省今冬暖和,降雪少,算是暫時能緩口氣。

天氣糟糕造成的路坑,除迫使各市府疲於修補外,有時還得收到居民投訴索賠。魁省這方面索賠規定嚴格,索賠非常有限。其它各省,這方面賠償也不大,其中渥太華去年所有居民索賠中,市府僅賠償了10%,遠遠低於埃德蒙頓平均16%的賠償率。與之相比,多倫多賠償率較大,市府新報告顯示,2014年2,376起索賠中,市府共賠了半數。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