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告第一例塞卡病例 患者最近去過委國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中國星期三報告發現了第一例塞卡病毒感染病例,這名34歲的男子最近去過委內瑞拉,當局表示這名男子正在快速恢復。

當局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名患者是杭州居民,曾於1月28日在委內瑞拉出現發熱伴頭暈、頭痛癥狀,在當地醫院接受門診治療,2月5日經香港和深圳回國。

聲明說,他星期二確證感染寨卡病毒,目前正在在贛縣人民醫院治療。他的體溫是正常的,現在身上皮疹正在消退。

聲明中還說,這種病毒在中國傳播的可能性是「非常低」,主要因為寒冷的冬季氣溫和缺乏蚊子活動,蚊子是寨卡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

寨卡病毒現在正在拉丁美洲快速蔓延,專家們認為,寨卡病毒病屬於蚊媒傳播疾病,主要是通過伊蚊叮咬感染,專家提示,公眾如近期到寨卡病毒疫情發生國家和地區旅行,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一旦出現發熱、皮疹、肌肉關節疼痛等癥狀,應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告知醫務人員相關旅行史。

寨卡病毒威脅多大?

世衛組織發言人林德梅爾介紹說,寨卡病毒通過伊蚊叮咬傳播,這種蚊子還會傳播登革熱、基孔肯亞熱病和黃肝病;但相對於其他疾病,寨卡病毒感染的癥狀相對溫和。

美國白宮1月27日也特彆強調說,埃博拉是一種致死性疾病,而寨卡病毒對孕婦或計劃懷孕的女性最危險,對沒有懷孕的健康成年人「基本上是一種輕度、非致死版本的登革熱」,其常見癥狀包括輕度發熱、紅疹與結膜炎等。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