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公佈反恐新計劃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今天將宣佈加拿大在打擊恐怖組織ISIS中扮演的新角色,他希望加拿大人不僅僅依靠戰鬥機解決問題,此前特魯多曾承諾在今年3月底,將從美國為首的空襲敘利亞及伊拉克「伊斯蘭國」(IS)的任務中,撤出CF-18戰鬥機,一項新的Angus Reid Institute的民調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對此表示不認同。

星期一上午10點30分,特魯多將與國防部長,全球事務及國際發展部長一起公佈新的策略。據推測,特魯多將宣佈加拿大在人道主義援助做出更多努力。

現在還沒有跡象顯示,加拿大會撤出六架CF-18戰機空襲ISIS的軍事任務。反對黨保守黨一直敦促政府不要撤出戰鬥任務。

逾六成加拿大人反對撤出戰機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當被問及加拿大在打擊ISIS的鬥爭中應該扮演的角色時,有37%的人表示,自由黨政府應該繼續保持目前其空中轟炸及培訓當地部隊的參與程度,而26%的人希望提高這一程度。

只有27%的人表示,他們認同特魯多撤出的決定,只專註於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訓練當地部隊。

同時,有11%的受訪者希望加拿大完全停止參與對ISIS的鬥爭。

儘管撤出CF-18是去年特魯多競選活動的一個關鍵,原來支持自由黨的選民也不完全支持撤出戰機,其中希望保持目前打擊ISIS的參與程度的佔37%,支持撤出戰機的為34%。

64%受訪者相信ISIS構成的危險一直在上升,這可解釋為何多數人希望加拿大繼續執行空襲ISIS的任務。

如果特魯多實現其諾言撤出戰鬥機,幾乎有一半受訪者說,此舉將損害加拿大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當被問及會對加拿大的國際聲譽有什麼影響,受訪者中有47%表示,將產生「負面影響」,是回答有「積極影響」人18%的2倍還多。

當被問及是否對特魯多政府處理好加拿大打擊ISIS任務的能力有信心時,54%受訪者回應「非常有信心」,或「有點信心。」

這項調查結果是根據在1月27至31日期間,對1,503名加拿大成年人進行網上調查得出的。誤差率為±2.5%。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