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商場喜迎猴年 東西方民眾同樂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金猴年馬上就要到了。在美國首都大華府地區,華裔社團多年來在大型商場內舉辦慶祝活動,以各種方式展現中華文化,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東西方民眾共同參與,成為本地的一大特色。

伴隨鏗鏘的鑼鼓,華裔青少年手舞金龍,上下翻騰,為馬里蘭州湖林商場的猴年歡慶拉開帷幕。這是美京華人活動中心連續第17年在湖林商場舉辦新年慶祝表演。展廳內,主辦方特別以歷史悠久的客家文化為今年的主打。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理事蔡德樑:「我們這一次特別介紹客家文化,給美國社會了解。在我們那個店裡頭,有特別展示客家的文化,譬如說客家的食物,客家的生活方式,客家的建築,客家的一些不同手工藝品。」

今年也是華府海華中心連續12年在維吉尼亞州Fair Oaks商場舉辦新年歡慶。優美的東方音樂,獨特的悠悠表演,傳統的書法展示,讓不同族裔、不同年齡層的觀眾駐足觀賞,流連忘返。

華府海華中心董事長趙惠普:「我們這樣就是用一種很快樂的方式來介紹中華文化,大家都覺得用這種方式來,所以他就很容易接受。」

維州觀眾Gabirela Gisbert:「這些舞蹈、音樂、藝術,真是太美了。」

豐富多彩的歡慶活動不僅廣受社區民眾歡迎,也讓商場顧客盈門,生意大增。這些慶祝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下個週末。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