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加拿大3月15日開始有新規 強制網上審查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從3月15日開始,凡持有免簽證護照如持香港和台灣護照的朋友,想要乘搭飛機來加拿大的,均須先上網申請電子旅行證(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簡稱eTA)。2015年8月1日前取得學生簽證或臨時工作簽證者,在乘飛機進入或離開加拿大時,也需申辦eTA。此外,加拿大永久居民也有新的入境限制規定。

如果你是在2016年3月15日之前乘飛機抵達加拿大,你無需eTA,雖然你也可以申請。

美國公民,或已經獲得加拿大臨時居留簽證的人(2015年8月1日后獲得簽證),部分外交官,商業航空機組人員,St. Pierre及Miquelon的法國公民,學生簽證或工簽持有者,英國女王及皇室等,無需申請eTA。

eTA將於2016年3月15日開始全面使用,所有免簽旅客通過機場入境,或希望短期居留,都需要通過eTA審查。服務費7元,審查結果有效期為申請日開始的五年,若五年內護照過期,則將以護照過期日為準。若五年內有新的電子審查系統取代eTA,過期日也將提前。

網上申請eTA鏈接,點擊這裡

eTA申請官方說明中文頁面(帶粵語視頻解說

eTA將包含申請人的姓名、生日及出生地、性別、地址、國籍,及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信息。若申請者因不可抗拒原因無法完成電子申請,該申請可以紙張形式進行。

加拿大政府網站說:「每一次你要搭機前往加拿大時,你必須出示你用以申請電子旅行證之護照給航空公司人員。」

假如已到達機場但沒有電子旅行證,移民局提醒你:「可以在任何能夠連接互聯網的設備上(包括行動電話)即時網上申請電子旅行證。網上申請電子旅行證很簡單。大多數申請者在申請提交後幾分鐘內,即可得到電子郵件回復。你應該在開始計劃來加拿大時就儘快申請電子旅行證。」

永久居民入境新規

此外,3月15日以後,加拿大永久居民也有新的入境限制規定。自2016年3月15日起,加拿大永久居民必須隨身攜帶楓葉卡或旅行證件搭機返回加拿大,否則將無法登機。

如果目前人在加拿大境內,但未申請楓葉卡,那就必須立刻提出楓葉卡申請。如果人在加拿大境外,且未持有楓葉卡或楓葉卡已過期的話,則必須按照規定申請旅行證。

有許多加拿大永久居民之楓葉卡已過期,但在加拿大居住期限沒有符合要求,以致無法申請新的楓葉卡。在這種情況下,移民專家建議先申請放棄永久居民身份,然後再申請網上電子旅行證,以保證入境加拿大沒有後顧之憂。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