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41起跑 民歌手盼雋永歌曲傳唱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民歌41高峰會」公布卡司陣容,由施孝榮領隊,王夢麟、潘越雲以及於臺煙等民歌手輪番上陣,記者會現場演唱多首經典曲目,潘越雲說,民歌融合了許多文學作品在內,希望這些歌曲能繼續被傳唱下去。

民歌手大合唱《拜訪春天》:「啊∼∼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由施孝榮領軍,率領潘越雲、於臺煙、王夢麟等多位民歌歌手,舉辦記者會,民歌41高峰會,將帶領歌迷們重溫經典民歌歌曲

許景淳《一條日光大道》:「一條日光的大道上 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

潘越雲《野百合也有春天》:「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變。」

校園民歌起源於1970年代中期,台灣各大專院校校園,特色是以吉他鋼琴伴唱,以唱「自己的歌」為口號,當時全國校園,席捲起民歌運動。

歌手潘越云:「其實民歌確實跟流行音樂有一些差別就是,民歌有蒐集到很多文學作家的一些,他們的文字,他們的經典,然後跟音樂大師做結合。」

歌手於臺煙:「好聽的歌曲,最重要的是傳唱,如果你沒有傳唱的話,那個歌就會消失。都很好聽的歌,並不是只屬於我們那個世代,那我希望說,現在年輕的一些歌手,可以把以前的歌,重新改編,可以繼續傳唱下去。」

希望好聽的歌曲繼續傳唱,讓民歌被年輕世代所喜愛,民歌手們期待,校園民歌能,一代一代繼續被流傳下去。

民歌手大合唱《看我聽我》:「手牽手走向我 我歡樂為了你 我憂愁也為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