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不願來加拿大?百萬富翁投資項目只有7人申請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上想要說服世界最富有的人,讓他們相信加拿大是一個投資的好地方,但是對加拿大百萬富翁投資移民計劃來說有些太晚了,該計劃原來想吸引60名百萬富翁,現在還遠遠沒有達標。

前保守黨政府啟動的這項投資移民創投計劃,曾經被斥責為「用現金換取公民身份」。

如果富人移民願意投資200萬,這些錢由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的投資部門管理15年,作為回報,他們可以獲得永久居留權。他們還必須證明他們在銀行有更多的錢。

這項移民試點項目推出已經一年了,只吸引了7個潛在的國際投資者,他們中還沒人獲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這個試點項目的需求一直都不高。」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一名女發言人在本週發給加拿大廣播公司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

很高的希望落空

以前的保守黨政府認為這個項目會吸引數百名富有的投資移民申請。

「這項計劃從2015年1月28日至2月11日接收申請,最多接收500個申請者,」前任政府的去年這個時候公佈。

一年後,加拿大仍然在等待迎接第一個百萬富翁投資移民。

「一共7份申請還在處理當中。」移民部說。該部門表示,到2015年12月30日為止4名申請者已經通過第一階段審查,3名申請者在第二階段審查當中,在第二階,才能確定申請者是否合格。

移民律師和政策分析師Richard Kurland表示自由黨預計會對此項目進行修改,現任移民部長麥考倫有很強的財政方面的背景會讓改變更加容易,麥考倫從政前曾在加拿大大銀行擔當首席經濟師,和經濟學教授。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