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美分1加元?投行說2016年有可能 下週加拿大央行或再次降息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 加幣兌美元匯率星期二跌破70美分,達到自2003年以來最低點,一天之後。投資銀行麥格理銀行(Macquarie Group)的分析師說,他預測加元還會下跌10美分,2016年底,將達到有史以來的最低點59美分,而且下週央行可能會再次降息。

麥格理銀行資本市場部加拿大公司的大衛•道爾(David Doyle)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做出這個預測,這個數字比2002年1月21日加元兌美元的61.79美分歷史低點還要低。

道爾在去年2月份,加元還在80美分以上的時候,就預測會跌到69美分,結果在接近12個月以後的昨天,星期二真的達到了。

「一旦[加元]達到這個水平,」道爾說,「到2018年甚至可能更長時間內,會一直持續放緩。」

也就是說,道爾的新預測認為,2016年底甚至在以後的兩年時間里,加元兌換沒有都不會超過65美分。

加元遭受沉重打擊主要是由於油價下跌以及美元升值。

石油價格現在還沒觸底,星期二美油的價格在13年里第一次跌破30美元一桶。這給加元帶來更大拖累,廣泛認為,加元的匯率與石油的價格息息相關。

美元的強勁讓加元更加雪上加霜。

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促使投資者湧向更加安全的投資,現在來說,沒有比美元看起來更安全的了。這讓美元的價格更高,而加元的狀況就更糟糕。

加拿大央行將在下周開會決定利率,道爾預測央行會降息0.25個百分點,他是少數做出降息預測的分析師之一。還不止如此,他還預測今天的某個時間,央行「有可能」會把利率降到0。

「加元迅速疲軟意味著,與美國相比,加拿大在未來12個月會經歷越來越大的通脹壓力」道爾。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