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原油價格會跌到20美元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摩根士丹利今天表示,美元的快速升值可能讓原油跌至每桶20美元的低位。

原油價格星期一繼續下跌,一桶達到31美元左右,但這遠遠還不是最低點,摩根士丹利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油價很容易受到美元的影響。如果美元升值5%,油價可能下跌10%-25%。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考慮到美元持續的升值,油價可能因貨幣因素跌至每桶20-25美元。」

由於大多數大宗商品是以美元來定價的。美元上漲對全球其他國家的消費者(包括中國)來說,原油等大宗商品變得更加昂貴了,這將可能大幅減少這些國家對原油的需求。作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中國需求削弱對國際油價帶來了巨大的衝擊。

高盛上月表示,油價仍然面臨進一步下跌風險,主要基於全球原油庫存空間幾乎被佔滿,投資者看空情緒重燃,油價在跌到現金成本的20美元前可能不會停止腳步。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