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開上牆壁的車 襁褓中的全地形車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而今天就是車到山前沒有路,也一樣在懸崖上暢行無阻。最近,迪士尼就把車子開上了牆壁。

迪士尼蘇黎世研究所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合作推出過不少新奇的科技玩意,VertiGo 就是它們最新的研究成果。 VertiGo顧名思義,就是「垂直行走」,其實是輪式機器人,它最大的本領是上牆。

VertiGo的原型看上去非常簡陋。它採用碳纖維框架,有兩個可翻轉的螺旋槳和四個3D 打印的輪子。螺旋槳是 VertiGo 的核心。在「地面模式」時,它為車體提供一定升力,可以跨越各種地形。

遇到牆壁,螺旋槳的地位上升。在牆壁面前,螺旋槳會幫助車頭翹起,同時提供一定升力和指向牆壁的壓力。這樣VertiGo即使在崎嶇的牆壁上也能行走如常。

目前VertiGo還是靠超輕的材料才能實現上述功能。不過,這是真正意義上的全地形車,其技術的成熟,會使它在勘探、搜索、偵察、營救等方面大展身手。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