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暖 加國安大略省野火雞被迫北遷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安省野生火雞有時被飼養在農場中,有時也被做成美味端上餐桌,由於全球氣候變暖,野生火雞正被迫向北遷移,如今在蘇聖瑪麗(Sault Ste. Marie)、薩德伯里(Sudbury)和北部灣地區才能見到牠們的踪影。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100年前,安省的野生火雞被狩獵到滅絕,1984年被重新引入安省後,牠們在安省的森林和南部地區繁衍起來。
  
現在野生火雞的數量估計在7萬隻左右,野生動物官員通過限制春秋季打獵並密切觀察天氣情況,以維持其數量。
  
火雞相對壽命較短而死亡率較高,因此認真監測春天孵化很關鍵。狩獵和保育團體很高興看到火雞數量向北擴張,那裡的火雞往往比南部的更肥大。

  
加拿大野生火雞聯合會(Canadian Wild Turkey Federation)的尼科爾森(Steve Nicholson)對於能經常見到60~100只火雞成群出現在農田或草場感到很興奮。
  
對獵人來說,這聽起來像是在桶裡捕魚,但其實並不那麼容易。尼科爾森表示,獵火雞比狩獵某些動物容易,如獵鹿,但牠們有非常敏銳的視覺和聽覺,打個響指牠們就會跑了。
  
尼科爾森說,野生火雞比在農場放養的火雞肉質更美味,他描述野生火雞的胸脯肉比超市賣的顏色要深一些,味道與普通火雞非常接近,雞腿肉顏色更深,味道更濃。
  
美國南部的野生動物官員擔心,更溫暖潮濕的環境會令這些動物面臨感染寄生蟲和疾病的挑戰。
  
環保組織奧杜邦學會(Audubon Society)警告稱,到2080年將有314個物種的數量減少一半,其中包括野生火雞、禿頭鷹、魚鷹、棕色鵜鶘、綠頭鴨和白胸鳾。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