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2015年中國經濟異常凶險 明年更是多事之秋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電】(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12月18日,中共最高規格的經濟決策會議召開,200多名高官閉門謀劃,為日益下滑的經濟謀策。經濟是政治的基礎,今年中國經濟出現了內需拉動不足、產能過剩、股市暴跌等。同時,今年軍改、內政也出現了重重阻力。外界認為,欲解此危,當局惟有盡快解體中共,才能走出共產體制之禍端、經濟之陰霾。

12月19日,港媒報導認為,中國經濟今年是異常兇險的一年,遭遇了許多坎坷。產能過剩、庫存過高、資本外流加速、人民幣持續貶值、企業經營困難等問題日益凸顯。尤其是年中出現的股災,幾十萬億市值被蒸發,大批股民破產,金融業貪腐成風多名國企高管被查、股市暴跌差點釀成系統性崩盤等。

今年中國的經濟發展速度還跌破了7%的大關,經濟增長放慢已進入了新常態。東北三省、山西等地甚至出現了經濟負增長。同時,今年軍改、內政也出現了重重阻力。給當局形成了巨大的壓力。

江氏集團將經濟意識形態引入多事之秋

今年夏季,中國出現的股市暴跌和人民幣貶值這2件事震驚全球。《經濟學人》的文章說,「經濟決策者顯而易見的過錯動搖了全球對中國的信心」,這讓中國事務觀察人士提出的問題更尖銳。

港媒認為,中國來年的經濟若長期沒有起色,對整個政治格局將產生深遠的影響。訪間有聲音稱如今經濟不景,百姓得不到真正的實惠,反而被一場轟轟烈烈的股災洗劫一空。

再加上今年軍改出現了重重阻力,又加上江澤民利益集團勾結境外勢力的經濟政變,企圖以股災打亂國企改革的進程,並將股民的憤怒引向習近平當局,將經濟意識形態引入了多事之秋。這些不穩定的因素疊加在一起,形成共勢後,一場危機將不期而至。

外界認為,欲解此危,習近平當局惟有盡快解體中共,才能走出共產體制之禍端、經濟之陰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