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將換新址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今天新自由黨政府的遺產部長宣布,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的建設地址,將從前保守黨政府設定的最高法院前向西,移到500之外的「全國各省花園」(Garden of the Provinces and Territories)。

遺產部長Melanie Joly表示,新地址位於「渥太華市中心的聯邦大道,並俯瞰渥太華加蒂諾和整個國會大樓。居民和遊客都很方便到此地。」

遺產部長Melanie Joly在今天的新聞會上說,新地址還需要得到國家首都委員會(NCC)的批准。

除了地址的更換,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的設計也將重來一遍,從2016年初開始投標。

遺產部長Melanie Joly說,自由黨政府將繼續資助紀念碑的建設,投資一千五百萬加元。推動共產受害者紀念碑的民間組織「讚頌自由」,也將籌款一千五百萬加元。

儘管對建造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的地址引發了左右兩派的爭論,但雙方對建造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本身並無分歧。建造共產主義紀念碑的提案,由前保守黨部長Jason Kenney於2008年提出,並在兩年後獲得各黨的支持。

Joly表示,有800萬加拿大人來自前共產黨國家,「修建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是個很好的想法。」

紀念碑將於2018年竣工。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