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上海灘又出事 中國大亨遭遇兇險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今日點擊】(2398-2)

提要
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失聯」引中外關注
中國的索羅斯與巴菲特殊途同歸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現在在美國一位美國總統的候選人,說出了那種出人意表的話,爭執非常大,在新聞當中幾乎每天他都能上頭版頭條。

那結果昨天我看他有關社會對他的投票,他說那樣的話,不許某某宗教的人進入美國,除非把這件事情搞清楚。那你是支持他呢還是反對他?那我們看到筆數最高的是持平,就是一半支持他,一半是反對他。

那筆數低剩下大多反對他占的比重比較大,這就是一個公共的反應。但是另外一個更令人吃驚的是:他的支持率,就是對於他的總統競選民間的支持率,依然在升高。所以弄不清楚了。

那其實你從這個角度來講,讓我想到還是大審判的概念,2015年快過去,我跟大家說過:2015年是一種大審判之年。

大審判的概念完全來自於西方的信仰,來自於聖經啟示錄,那個概念就是一個純信仰的概念,到了人間的文化把它轉成宗教。

而這種純信仰的概念是指:人已經跟當初神創造人時的樣子面目皆非了,才可能出現重新審判的環境和氛圍,大家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

那你設想一下,大家盡可能理解一下,如果今天出現這樣的衝突,出現了這種回歸到類似純宗教的衝突的時候,其實跟米開蘭基羅畫的大審判,他所描述的氛圍環境,真的吻合了,真的吻合了。

在中國的社會環境當中,那一個純無神論本身,它是不是一種宗教的狀態呢?文化上說就是。信神和不信神,對不對!它的概念是直接對神的確定和否定,那不信神就是否定神。

如果神存在的話,神一定不接受你,因為你不信祂的。這難道不是一種信仰的直接衝突,難道不也是大審判的標誌嗎,如果神存在的話。

其實剛剛做完節目不久,結果出了最新的事情,這件事情如果按照人家說法,就是上海灘的大地震正在過程中。BBC這麼報的:郭廣昌失聯引起中外關注,反腐進入金融界。

郭廣昌,中國第四大富豪,完全靠空手,他是玩金融的、他是玩保險的,把他稱為中國的巴菲特。他不是靠實業,完全靠這些股票、金融體系、靠金融的衍生產品,來使得他的財富。

從他最一開始註冊資金的,有人說3萬,有人說3千。20年後有人說是1千億,有人說是500億,說法不同可能是因為後面的貨幣種類不同,成為了中國的第四大富豪。

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失聯」引中外關注

結果昨天我看到不同的渠道,但是說得最多的,昨天他從香港飛回上海的,在上海機場被十幾個人抓走了。而他的根基在上海,失聯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引起中外媒體關注。

那中國媒體關注,郭廣昌的社交媒體帳號變化和身價,西方媒體則關注說:中國反腐進入金融界,那對於中國的大亨來講,這是非常凶險的一週,這麼說的,非常凶險的一週。

我自己認為,這已經不是簡單的金融界的反腐,它衝著是上海灘不是金融界。一位接近復星集團的消息人士向BBC證實,沒有能夠通過內部手機軟體聯繫上,集團主席郭廣昌。

也就是他內部的通訊,他已經斷了,他極有可能被中國當局帶走。但中國當局並沒有調查郭廣昌本人,該人士拒絕透露更多的細節。

所以他說的是要郭廣昌協助調查,但是沒調查他本人,這就是中國人的文字遊戲,這是中國人的文字遊戲,對吧!

人都不給你打招呼從機場都給弄走了,還叫他協助調查嗎?那在文章裡也提到說:中國新浪網關注郭廣昌的社交媒體的微博講,他有11萬粉絲,結果現在已經全都被清空了。那還叫協助調查嗎?

財新網稱郭廣昌為中國的巴菲特,得益於復星國際股價屢創6年來新高,穩步增長,2014年他的財產是410億元,排行第四位。

所以這裡也沒說是人民幣,還是美金它沒提。那中國富豪排行榜的胡潤稱:他有很多有影響力的朋友,比如和馬雲、史玉柱,都是他很鐵的哥們。但如果郭廣昌被查屬實的話,其發揮的地震效應,遠遠超過當年的黃光裕被抓。

BBC的商務記者伍德向BBC的中文網表示,如此重要的人不會無緣無故失蹤的,所以他的失聯,我感到很震驚。而華爾街日報關注,郭廣昌與中共當局之間的關係。

它說像很多國內企業一樣,郭廣昌跟領導人走得很近,那復星部分業務,與政府的優先項目是重合的。也就變成了所以他掙的是政府的錢,如果他掙政府的錢,那他就有白手套嫌疑,對不對!

徐明剛死了,那他的生意、他的形象、他的概念,跟徐明到底有多大差距呢,我相信朋友們會意識到,這很難有很大的差距,那他跟馬雲又有多大的差距呢,對吧!

跟今天中國境內的富豪榜上排名的人,到底有多大差距,很多一些大生意人說;我跟政治沒關係,我只能嘿嘿嘿,就是說什麼意思,你買賣做到這分上,你都無力抗爭今天中國共產黨的體制。

所以你一定要跟他扯開,因為政治是共產黨獨有的,所以當大傢伙說誰跟政治有關的時候,這就是個壞人。但是在黨的宣傳當中說,一定要講政治,對吧!一定要講政治。

所以我說:你無論你今天多有錢,你當說我跟政治沒關係,在中國境內的人,你就是一個糟蹋自己做人的人,我沒指名,因為你無力抗爭黨的政治。

而華爾街日報寫了一篇文章,結果很快被刪掉了,全文在華爾街日報都找不著了。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在國內可以看,所以它寫的什麼東西可能被人管制了,但它出了文章之後,人們就拿過來了。

中國的索羅斯與巴菲特殊途同歸

中國的索羅斯和中國的巴菲特殊途同歸,誰是索羅斯?私募資金的徐翔叫中國的索羅斯,那郭廣昌被稱為中國的巴菲特。

他們倆共同的特點是以上海灘為基地,那徐翔進去了10月1日,那郭廣昌也進去了。所以看起來是金融體系的,但他們都死在了上海灘。

郭廣昌在過去的時間裡面,其實已經幾次被謠言了,被遙遙領先的預言了。比較有名2015年8月,上海友誼集團原總經理王宗南被判18年,王宗南挪用公款受賄被判18年。這件事情當時王宗南跟復星集團,跟郭廣昌隱隱的連在一起。

王宗南是誰?王宗南是江澤民的上海灘的管家。那郭廣昌在當年王宗南被審時,就給連在一起了。原因很簡單:在當年郭廣昌透過自己的財力,曾經以大概半價的價格,賣給了王宗南父母兩套別墅。

而這兩套別墅,過了多少年之後掙了多少錢,大概就是這麼意思。而當王宗南出事的時候,郭廣昌的復星集團曾經聲明,說跟王宗南沒有關係,這都是生意人,出事都沒關係了。

當有事的時候咱倆是哥們,就這麼回事。而在郭廣昌之前,我們知道出事的就是徐翔,中國的私募大老。而在他們之間出事的是,上海市的副市長艾寶俊,從199幾年就在寶鋼工作,老上海。

除此之外郭廣昌還跟令計劃的老婆谷麗萍,她的買賣有直接關係,谷麗萍的買賣,谷麗萍是老闆,那郭廣昌在那個買賣裡面任副職。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的在我的眼睛裡,以金融反腐的名義打了郭廣昌,實際挖的是上海灘。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