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錢袋子」徐明之死 留下四大謎團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前大連實德集團和實德俱樂部董事長徐明,12月4日猝死獄中。徐明曾被曝是薄熙來的「錢袋子」,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計劃提供資金。他的突然死亡被外界認為疑點重重。

徐明因捲入薄熙來案,2012年3月被秘密逮捕接受調查。2013年8月薄熙來案開庭審理時,徐明以證人身份出庭對質。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

謎團一:掌握誰的秘密?誰最希望他死?

徐明12月4日在湖北武漢的一座監獄中突然死亡,終年44歲。他去世的消息直至12月6日才由港台媒體曝光。而且他猝死後的遺體被迅速火化,骨灰6日運回大連。

此前有媒體報導,徐明是薄熙來的「錢袋子」。他除了給薄熙來輸送巨額金錢以外,還輸送明星美女供薄熙來等高官享樂。正因如此,徐明應該掌握更多官員和明星們不為人知的秘密。

對於徐明的猝死,不少網民提出疑問,他究竟掌握了多少高官和明星的秘密?誰最希望他死?著名法學者藤彪在推特(@tengbiao)說:被高層滅口才更有可能吧?

網友「老糞青」發表評論說:誰最怕徐明活著出獄呢?聯想到湖北主審古(谷)開來的法官被自殺,這個案子越來越蹊翹了?是誰對薄古(谷)開來案這樣心虛,以至於對知情者急不可耐的趕盡殺絕?下一個替死鬼又會是誰呢?靜觀!

謎團二:法學家連呼六個「不知道」

網民普遍覺得徐明之死疑點重重,有網友感嘆「多少秘密將埋於地下」。著名法學家、北京大學教授賀衛方評價徐明「活得張揚,判得詭異,死得神秘」。

賀衛方說:「驚聞他突如其來的死訊,好生奇怪,我從來沒聽說他受過審判,有無律師不知道;涉嫌罪名不知道;哪家法院審判不知道;判處輕重不知道;是否上訴不知道;哪個監獄服刑不知道。」

律師邊社平在微博上說:「神神秘秘,要重塑司法公信,還公眾真相!」有網友告誡:「商人最好遠離政治。」也有網友質疑:「明年出獄,刑期不長。看到光明了,卻病死了。無語,一聲嘆息!」

外界有一種推測認為,徐明當庭指控薄熙來的經濟犯罪,可能招致薄家和江派勢力的憎恨。他的猝死事出蹊蹺,不排除有他殺的可能。

謎團三:突然死亡立即火化 親友不理解

作為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徐明在獄中突然死亡,而且遺體被迅速火化,不僅令網民覺得疑點重重,就連他的親友也覺意外。

實德高管以及接近徐家知情人士對「騰訊新聞」表示,聽到徐明去世的消息,「都覺得太意外了。」對於徐明遺體被迅速火化,接近徐家的知情人士稱:「這是讓他們覺得很難理解的地方」。

對此,網友「人民的義務」說:中國的政治已經和紙牌屋一樣充滿了陰謀詭計,這是謀殺,沒有疑問。上一個是合肥檢察院原院長,下一個將是姜豐王旭光王立軍等等,最後死的將是專案組成員!所有清楚薄熙來案件內幕的人都必須死!

謎團四:突發心梗引猜測

有消息稱,徐明最終以行賄罪獲刑,刑期4年半,屬從輕處罰,應該在明年9月服滿刑期。不久前實德集團曾傳出消息,稱徐明在獄中表現良好,有機會在今年底獲得假釋。不料突然傳出於獄中猝死。

網友「NY11355」發表評論:出來就會亂說了,被死亡。因為知道的太多,所以被心肌梗塞死!真的太可怕。心肌梗塞死前有癥狀的,同監沒人發現?獄警在躲貓貓?在監獄時時刻刻監視的情況下,人突然死亡,不可理解!

據知,有關方面稱徐明死於「急性心肌梗塞」,但他的家人和實德集團的人士均稱以前沒聽說他心肌有問題,對他突然死亡感到「太意外了」。當局說徐明是心肌梗塞,這完全不符合常理。

據報導,薄熙來在一份交待材料中曾寫過:「徐明為我家、為谷開來,尤其為薄瓜瓜在國外留學提供了大量的資助,實質上是一種特殊形式的交易,即我幫了他『快發展』,他則幫我『帶孩子』。」

根據濟南法院公布的證詞,徐明多年來給薄家大筆賄賂,包括為薄瓜瓜支付信用卡賬單,並為谷開來的法國別墅支付資金等,摺合人民幣1933萬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