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玩具小竅門:如何贏得孩子的心?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下個周開始就是猶太曆的光明節了,而且聖誕節也馬上就要到來了,玩具零售商,製造商和雜誌都淹沒在消費者的玩具指南和排名當中,目的是吸引想要為孩子們挑選完美禮物的父母,爺爺奶奶和叔叔阿姨們。但如何讓自己購買的玩具贏得孩子們的心還是有竅門的。

雖然許多玩具指南「可能是有益的,」 多倫多Treasure Island玩具店的合夥人帕克(Lori Parker)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說。「它們可以為挑選不同的玩具,獨特的玩具提供幫助」她說。「也可以幫助家長們掌握玩具流行的大的趨勢。」

但帕克警告說不能因爲這個玩具在頂級的玩具名單上,買它就一定沒問題。「當我是一個新媽媽的時候,我曾掉進這個陷阱。」她說。「你必須要仔細看這些指南,要有選擇性的挑選禮物。」

溫哥華Granville Island玩具公司的所有者Joanna Mileos,對每年都會出來的玩具指南和頂級玩具排名是持懷疑態度的。

「作為一家玩具店的老闆,我不會考慮這些排名,我覺得製造商們會盡最大努力推銷自己的產品。」

孩子是最好的玩具指南

孩子的父親Steven Koschuk在Treasure Island玩具店為孩子挑選玩具,他說他不關注玩具指南或頂級玩具排名。

他14歲的女兒想要時尚配飾或現金作為節日禮物,他說,而他的3歲的半女兒想要電視上看到的東西。

「她會不停的說我想要這個,我想要這個,我想要這個」Koschuk說。

他說,他會把孩子們帶到玩具店裏,觀察她們到底想要什麽。

Mileos說,孩子是最好的玩具指南,但這時候玩具指南也會有作用,你在玩具店裏可以拿著指南,把孩子們在哪些玩具前一直徘徊圈下來。

而已經是祖母的Sarah Murray說,她對現在孩子的喜好,捉摸不透,所以她會到父母們交流的網站上看看家長們的討論。

要關注玩具的遊戲價值’Play value’

Mileos和帕克(Parker)都建議家長們在購買玩具前,察看一下玩具的遊戲價值。

「遊戲價值不是很高的玩具,只能帶給孩子聖誕節早晨一時的驚喜,他們玩了幾分鐘後就不會再碰它們了。」帕克說。

帕克說,一個好的玩具的選擇一定要和年齡相適應,這樣孩子不會沮喪或無聊。這個玩具要有不同的玩耍方式,可以讓孩子保持興趣,幫助他(她)培養技能。

「想想玩具將培養孩子什麽技能?運動技能,想像力的發揮,邏輯思維,語言發展,社會交往?」

「一個玩具不需要被貼上『益智』標簽,才能提供學習或具有很高的遊戲價值」,帕克的合夥人Katie MacKinnon說。

例如,一個科學工具包可能是有教育意義,但不會有太大的玩耍價值。

她說,最好的玩具一般是孩子們玩耍時間最長的。

Mileos說,如果一個玩具花費$40,孩子與它玩至少40小時才會無聊,就比一個成本$25,孩子半小時後就不想再碰得玩具好的多。

「有些孩子喜歡建立模型,然後他們會保留模型。他們把它放在架子上,它成為一個收藏家的作品。有的孩子喜歡拼裝,然後將它拆開,然後再造出新東西。」。

2015年玩具趨勢

加拿大玩具協會公佈了一些今年的玩具流行趨勢:

1.基於電影,電視或網路的授權玩具

毫不奇怪,所有與星球大戰有關的東西是今年非常流行的,因為最新的電影將在公佈12月18日上映。

2.收藏品

孩子們收集這些玩具和它們一起玩,也可以交換。

3.互動玩具

這樣的玩具可以和孩子們交流。

4.經典玩具及遊戲

桌面曲棍球遊戲和棋盤遊戲很受歡迎。

5.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玩具

這些都是確實有某種學習元素的玩具,例如一個工具包,閃光粘土魅力,以及機器人手臂的玩具。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