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網上看了什麼 TD銀行全都知道 大部分應用軟體都如此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銀行的信用卡客戶協議很多人不會去閱讀,但一名卑詩省男看的非常仔細,他發現加拿大第二大銀行TD的協議里說,銀行有權獲得和收集客戶所有的網上活動信息,即使是與銀行沒有任何關係的活動。專家表示其實大部分網上的應用軟體都可以收集你上網的所有信息。

和數千加拿大人一樣,Colin Laughlan2014年把Visa信用卡從CIBC銀行轉到了TD銀行,因為Aeroplan獎勵項目轉到了TD銀行。

他對TD銀行寄給他的長達66頁的信用卡持有者協議的內容感到吃驚,

「當我看到這個的時候,我不得不讀兩三遍來進一步確定。」他說。

他手指著銀行協議中的兩行字,協議規定TD可以收集客戶網上活動的一切信息的細節。

在信用卡持有者協議的隱私欄里寫到:

「收集和使用你的信息,從你提出請求與我們有所聯繫開始,在我們存在聯繫期間,我們可以收集的信息包括:

• 你電腦和移動設備的瀏覽活動細節
• 你的喜好和活動

Laughlan曾是記者和通訊專家,他有關於隱私方面的知識背景,所以當他看到TD銀行的條款時,他覺得不對勁。

「我看不到任何理由,他們對加拿大人做這種監控,我知道大部分加拿大人不會閱讀這些條款。」他說。

針對這些條款,Laughlan投訴銀行,但將近一年的時間,TD隱私辦公室才予以處理。

Laughlan說銀行最終道歉,並說正從條款中刪去「瀏覽活動」這一項,同時寄給他,針對他個人的條款,其中把收集「瀏覽細節」的條款用筆劃去,並由銀行隱私辦公室高級官員簽字確認(見下圖)。

有問題條款仍然在協議中保留

六個月過去了,Laughlan收到了另一張TD Visa卡的協議,發現協議和以前的一樣,沒有任何改變,他再次向銀行投訴,銀行告訴他,協議發錯了,並向他保證會修改協議。

然而,當Laughlan收到第三份協議時,發現裡面隻字未改。所以他就聯繫了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公眾(GO PUBLIC)欄目。

「18個月過去了,他們並沒有像他們承諾的那樣做出改變,我真的很傷心,我認為加拿大人應該知道這些。」他說。

加拿大廣播公司與TD銀行取得了聯繫,銀行表示銀行只會收集客戶使用TD網路和手機應用軟體時的信息,而不是所有信息。

「TD在任何時候都沒有收集客戶在電腦和手機瀏覽網頁的一般性信息」TD在一份聲明中說。

但專家表示,銀行條款非常模糊,銀行還是有權利獲取客戶額外信息。

TD銀行確實在網上的協議中除去了瀏覽信息款項,但發給客戶的部分列印協議中仍然保留這一款項。TD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承諾說,他們再次印刷協議時會刪去這一信息,但仍會保留「客戶喜好和活動」這一項,銀行說,他們只會收集客戶與銀行有關的信息。

83%的應用軟體可獲得我們網上活動信息

專家表示,不只是銀行的應用程序可以收集我們的信息,其實83%的應用程序都可以監控我們在網上做了什麼。

「應用程序基本上可以收集你的手機上的所有信息,以及與手機連接的任何設備上的信息,它們可以獲得您的聯繫人列表,你的微博,你的電子郵件,你的文章,你的攝像頭,甚至麥克風的內容,」加拿大隱私理事會主席Polsky說。

信息來源:加拿大廣播公司 GO PUBLIC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