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恐襲巴黎聲明由安省人朗讀?皇家騎警調查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巴黎遭遇系列恐襲、死亡129人之後,伊斯蘭國(ISIS)聲稱對此事負責,並播放了阿拉伯語、法語和英語版本的為襲擊負責「聲明」,其中英語版的錄音帶有明顯的加拿大口音,皇家騎警星期三表示正在對錄音進行調查,據語言學家說此人帶有安省口音。

皇家騎警發言人Annie Delisle警官向加拿大廣播公司確認說,皇家騎警已經知道媒體的報導,正在對此進行跟進調查。

加拿大廣播公司星期一請了三位語言專家分析了錄音,專家們得出的結論是:無論聲音,還是講話方式以及口音,很明顯說話的人是加拿大人

「那名男子的聲音,我聽起來是加拿大人,可能來自安省。」美國北卡大學語言學教授托馬斯(Erik Thomas)對CBC新聞說。

托馬斯是方言變化專家,他分析了ISIS記錄說,他80%肯定為恐怖組織發表聲明的是加拿大人。

「有幾個特點。他的‘o’聽起來更像是‘oww’,這是典型的加拿大發音,」托馬斯說。

ISIS英文聲明的發言人對法國及其盟國發出警告,並說這些國家將繼續成為敘利亞和伊拉克ISIS攻擊的目標。

但是語言學專家們也表示,語言分析就像其他科學一樣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準確。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