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連續發火 72位部長罕見密集出京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曾連續多次在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發怒。九月底,李克強向部長們喊話「下基層調研」後,一個月來,各部委共有24個部門72位正副部長密集出京調研。他們都去哪了呢?

大陸媒體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稱,部長們如此下基層調研,不僅因爲李克強連續「發火」要求督查重大部署的落實情況,還因為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後,有關「十三五」規劃的方方面面。

廣東是最受關注的地方,13位部長選擇到這裏調研。他們來自手握實權的經濟部門,普遍爲「一把手」帶隊。

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工信部部長苗圩、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水利部部長陳雷和海關總署署長等去了廣州。

部長調研的另一個關鍵點位是重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去了重慶。今年前三季度,重慶GDP同比增長位居增速第壹。

林業局就組建了9支調研組,張建龍為首的這支去的省份最多,先後考察了湖北、江蘇、吉林、甯夏和內蒙古。

另外,管「二孩」的部門傾巢出動,五中全會後,隨著「二孩」政策全面落地,如何在全國範圍內實行,還有大量工作要做。

長安街知事稱,如此大規模的部長集中調研,以往十分罕見。

此前有外媒報導稱,李克強曾多次在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發怒,有時斥責「處長治國」;有時譴責地方當局在簡政放權上玩花樣;還發火嚴辭批評下屬事件比較多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