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為表彰對日抗戰期間,國民黨軍隊先烈冒險出生入死、犧牲奉獻的偉大愛國情操,特別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之際,頒發「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獎章」給曾經參與抗戰的國軍官兵,10月30日,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為五位現居多倫多的僑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10月30日,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為五位抗日英雄頒發「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獎章」,分別是劉採芝女士、柯心雄先生、鄭偉志先生、趙賦煊先生、張震中先生。

幾位抗日英雄現都年逾90,精神飽滿,還清晰的記得當年參與抗戰的一幕幕場面。

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獎章得主柯心雄:「離我大概不到10公尺,就落了那個炸彈,炸彈就帶土就飛起來了,就把我炸昏了;正好兩個槍眼,出來兩個槍眼,四個槍眼現在還在(我身上),如果打深一點,就打到我的背脊骨,那就斷掉了。」

賦煊先生曾與第一冀察兩站區協助農場物資購銷等,立下汗馬功勞。

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獎章得主趙賦煊:「心情很激動,我們無論如何要避免戰爭,戰爭太殘酷了,老百姓也好、軍人也好損失太大,國家的損失太大。」

臺北經文處處長吳榮泉表示,後代應永記抗日戰爭的歷史,不忘英雄的犧牲奉獻才換來如今的和平。

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三個事實就是中華民國政府是領導中國站區,中華民國政府是參與國際反軸心國的戰爭,中華民國政府是代表來接受日本投降,在蔣介石委員長的領導下,中國民國的軍民同胞犧牲了300多萬人民,他們的犧牲換得抗戰勝利的成果,我想這個歷史不容有任何的扭曲。」

吳榮泉表示,截止2016年1月底,抗日英雄及其後代都可申請抗戰紀念獎章。

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申請的人由本人或他們的後代都可以遞交必要的證件來提出申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